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20:13:33|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夕是何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訴我今夕是何夕 告訴我此處是何處 飄零的身影該向何方 徬徨的心無所歸依
天註定讓我遇見你 卻為何又遙不可及 縱然是將你擁入懷裡 也知道相依只是瞬息
如蠟炬的燒盡自己 如燈蛾的撲向火去
今後將在水裡火裡 放不下的也只有你 雖然相會 永遠無期
如秋雲的隨風飄逝 如玉石的沉落海底
今後不止千里萬里 見我也只有在夢裡 長恨悠悠 無盡期

Words by:慎芝 Music by:鈕大可

這首歌是由曾慶瑜所演唱..
它出現在鬼新娘(1987)的電影裡..
由王小鳳、鍾楚紅、周潤發及葉德嫻所主演..

今天下班..在開車的路上..
廣播中..就播著這首歌..

思緒一下子就回到17歲時在看這部電影的情景..
那時..我還在軍校..
禮拜天放了假沒回家..
跑到岡山的黛安娜戲院(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這家戲院)看電影..

黛安娜在我們讀軍校時...是超有名的地方..
只要是放假時間..就可以看到一大堆軍校生在那..
空官、機校、通校...偶爾還會看見預校的學生..
那裡可以打發我一整天的時間..
我在那裡學打保齡球..撞球..
真的有那麼一段時間..我迷上了撞球..
在學校裡也撞..放了假也撞...
而保齡球那時也還是人工計分的年代..
每兩個球道就有一個計分美眉..
那時我們最愛在那裡虧美眉..
跟她東拉西扯..
現在想來..只覺得青澀的好笑..

剛剛回到家..就查了一下曾慶瑜的資料..
我才知道..原來她在1978年當選過香港小姐的季軍..
(http://misshk.tvb.com/art_43.html)
真是孤陋寡聞了我..
他唱的今夕是何夕可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哩..

台長: 小王子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