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8 10:20:42|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役男誌】0811我一定要「成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懷著一種奇妙的心情往火車站前進,是悲傷、不安?還是期待、開心?我也說不上來,只是打從心理覺得,時後到了!本來是打算一個人隻身前往,實在不喜歡看大家離情依依的感覺,當兵而已,更何況我們還是爽兵,不過剛好媽要拿懇親的交通訊息,女朋友剛好要上班,就一起前往報到處,互道再見。
  成功嶺專車沒想到竟然是自強號,坐起來真舒服還附了個鐵路便當,一邊與同袍聊天,時而望望窗外的風景,滿平靜的。本來就很喜歡搭火車的我,又開始回憶過去搭火車時眺望窗外的點滴心情,幻想著自己像多愁善感的作家般,隨著劃過的稻田,溪流景緻,腦中湧出一段段的雜感散文。十點多,該清醒吃午餐了,因為下火車後會有專車接駁到成功嶺,必須提早吃完午餐,不過大家不知是太早吃了,還是沒有心情吃,幾乎都沒吃完。
  成功嶺到了,很大的集合場,一下車就被催促小跑步,烈日當頭,此刻心情,只能說「成功嶺,我來了!」大夥們操著幾乎被遺忘的對齊動作,以及完全不標準的向左轉,前往報到處報到。
  現在的心情其實是滿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邊報到,一邊聽到軍方單位的靶場槍聲,感覺還真是新鮮阿。接著就是連串的體檢,填資料,然後讓每個人都擁有顆閃亮的光頭。接著就是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團體生活,吃飯、洗澡、睡覺、被罵、被操等等。
  前三天的適應天,本想說是讓我們慢慢習慣的緩衝時間,沒想到是讓我們最累的三天,一堆東西要記,要學,強迫適應,否則下場就是-天兵。還記的電影「刺激1995」裡有句類似的對白「鐵牢關不住我的心」,常覺得我可以靈肉分離,部隊可以控制我的肉體,但是精神卻與我同在,但是後來發現,這麼做實在很可能因為分心而變成超級天兵,害了大家,只好強迫自己必須全神灌注,讓自己盡可能的快速進入狀況。
  在部隊裡,講紀律、求迅速,很多事開始真的只能做到六十分,因為你必須迅速,很多人說當兵會變笨,但是後來我發覺倒也還好,因為必須笨的很聰明,找空隙讓自己在裡面過的更好而不違紀,思考怎麼作會更有效率,頭幾天,每天吃飯都在思考這些問題。
  第一天的生活實在是緊湊到有點無法入眠,躺在床上還有點不可思議我已經來到成功嶺,盯著蚊帳想著心中的故事,最後因疲倦而進入夢鄉,在成功嶺的第一天,接著故事就開始了。

台長: 小毛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完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役男誌】0819期待的墾親會
此分類上一篇:Why孩子日記-5年抗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