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3 07:49:05|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錢仙-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大家對於錢仙、碟仙、筆仙、、、、、、等有何看法,但自此之後,我的生命多了些許靈異色彩。

地點:台南某一工商專校
時間:本人專科二年級住校時

那天晚上不知是誰提議,說要玩“錢仙”,由於沒玩過,心生好奇,於是也和同學一起下手。

一般而言,要玩錢仙要先取一枚錢幣及一張堆滿可供回答的選擇事項的用紙,以供錢仙回應;照慣例,完事後,須將此銅錢花掉,紙張也要燒毀。

當準備妥後,三人一同將食指放於銅板之上,心中要默唸:錢仙!錢仙!請降臨,一般而言,順利成功後,錢幣會自動並旋轉起來;但是第一次沒有成功,原因是由於第一次玩,當開玩笑,心有不敬之嫌,所以並沒請到錢仙!

經由同學厲聲糾正後,始又開始另一次,這次頗快,不到三十秒,錢幣便快速旋轉起來,縱是如此,心中仍滿狐疑:莫非其他二人搞鬼?但又無法肯定,後來問了許多問題,錢仙真是有問必答,但我們所問無非考試及一堆男女問題,至於多少有記諱之事當然絕口不提;令我驚訝的是:出奇的準確;例如:掉了多少錢?幾張千元?幾張百元?幾枚銅幣?竟沒有一字的錯誤,這時我開始感覺不信邪的觀念已消失,反而開始對這類事情感到崇敬;深覺歹路不可行的道理。

一切問題問完,將錢仙請回本位,即將此十元拿去投販賣機,而同學拿出打火機欲將紙張燒毀時,我的手被另一隻手捉住,並被拖著去搶那張尚未點燃的紙;此事似乎不怪,但另一隻手是看不見的,唯有被抓者───即在下知,那是一隻手,擁有完好無缺的五指,並非骨格,有皮有肉,唯是相當冰冷,在場同學盡皆大驚,據後來他們說:玩了不下二十次,從未發生此事。

經由同學好說好勸之下,決定將該紙保留,我才被釋放;許多人仍已為我裝神伴鬼愚弄他們,於是決定───再次請仙!但,這次我不再有勇氣玩了!至此我下定決心此世不再玩了!經由二次遊戲者問的問題,得一結果:
1. 二次出現的錢仙與第一次不同
2. 我確實被抓,且抓者算凶
3. 我該去拜拜

疑?該拜拜?怎麼會有此回答?但事實如此───經過此事件後,整個學生宿社玩仙之風大盛,似還是有人期待被抓,但盡皆失望!
在此後,我感覺它並非有所惡意,只是有我們所不明白的原因;同時讓我遺留下至今不解之謎:
1. 為何是我
2. 能抓我為何不自己搶紙

謎終究是謎?但可以確定:錢仙是善良的!

台長: 麟竣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鬼話詭話 |
此分類下一篇:錢仙-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