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7 12:01:37|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做了清明之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 USA/LA/Irvine

我在睡前想著一些事情,在夢醒之間忽然遁入了清明之境。我在上面飛行著,眼下快速閃過許多形形色色的東西,不乏光怪陸離的事物,我已忘記是些什麼了,我只知道如果我不曉得自己在做夢的話,我一定會被嚇醒的。

不久我醒來,我被夢中景像所著迷,所以再次嘗試進入清明之境,我以剛剛夢中觀察地面的方式來思考著,果然再次進入我設想的夢中世界,這是我第一次做此種嘗試並且成功了。

這次我貪婪地想在地下的人炠中找尋父親的身影,但我一直找不到,我急了,我知道自己在做夢,而且父親的臉龐清楚的深刻在我的腦海中,為何夢的願望無法在此時實現呢?逐漸我感到窒息著,似乎是什麼東西壓著我,但我忘記那是什麼了,我雖然知道自己在做夢,但仍無法掙脫束縛,於是我像以往做惡夢般大叫驚醒,並奇怪著清明夢竟然是以噩夢為終結,稍久我才察覺被子上沿壓著我的脖子,有難受之感。

照理它的壓力程度並不足以讓我在意,但在夢中的催化之下,薄薄的一層被子也成為壓力的來源,我想身體的微小的刺激在夢中有放大作用,並且在醒來之後,夢中鮮明的感覺加深了這份認知,認為這壓迫感是如此的巨大,如果我一直清醒著,我是不可能認為脖子會有什麼壓迫感的。同時這個夢也證明了內在感覺與外在刺激的融合,這兩種感覺並不是同時發生,只是經由巧妙的結合讓夢者以為被子的外在壓力導致了內在的壓迫感,而事實上是外在壓力源是內在感覺的宣洩出口及具體形成。

台長: 光明之湖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