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2 21:17:00| 人氣7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棟11樓(藤井樹)佳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棟11樓(藤井樹)

北宋 李之儀 卜算子

我住長江頭 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 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 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

這個碼頭有太多的故事
太多人在這裡說再見
也太多人在這裡掉眼淚
這片我們正踩著的土地上
有過太多的期待
也有過太多的分開
我曾經想過
如果這個泊口要取名字
是不是會叫做 "離別" 呢?

當感情需要被確定時
我是確定的那一方
還是被確定的?

B棟11樓 一處陪伴我度過大學最後兩年的住所
在這層樓裡 每隔一陣子 就上映不一樣的強檔院線片
在這些人生影集裡 我看見生命中每一個出現的人
其實都對我們深具意義
我看見不論時間經過多久 友情歷久一樣濃
看見愛的存在意義 原來是分享與分擔
還看見了愛情的是非與選擇
最重要的是 我看見 原來 很多事 重點不是事情本身
而是陪你一起完成的人

世上情愛萬萬千
不屑一顧枉為人

愛情的幅員像一座冰山一樣巨大遼闊
白色的冰讓愛情看似透明
但其實你往腳踩的地方仔細一看
這是一塊看不透的冰
而你所站之地
只是冰山一角阿

妳的笑讓我安心
與妳相處讓我感到甜蜜
這是不是愛情?
如果是 那不原諒
有什麼關係?

李清照 一剪梅
紅藕香殘 玉蕈秋 輕解羅裳 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 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 兩處閑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她像個孩子一樣往海浪跑去
在一陣陣白色的波浪來回奔跑著
我遠遠地看著她
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
如果我不認識她的話
我可能會以為她是個天使
在浪花之間舞動著曼妙的姿態

辛棄疾 青玉案
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 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 鳳簫聲動 玉壺光轉 一夜魚龍舞
蛾眉雪柳黃金縷 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人終其一生所有的動作綜合一看
說穿了其實只有四個字
"選擇"與"接受"

夢想有時候其實很簡單
也其實並不遙遠
它之所以難以追求與達成
是因為它由不得你

原來妳早出現在我的夢裡
早已經使我多年等待

日日思君不見君
只願君心似我心

因為我在你身邊
所以我願意為你分擔辛苦
也因為你的存在
所以我的辛苦
也會有你為我分擔

2003.11.02

台長: 最終幻想
人氣(7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