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7 19:02:56| 人氣90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年前的今天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光荏苒, 一眨眼九年了!

 

三千兩百多個日子裏,

人、事、物都有著很多的變化!

 

心態上也改變了不少!

 

只想問一句: 你在那裏過得好嗎?

 

 

斷斷續續有著你的消息,

得知你並不快樂, 甚至後悔輕易離別;

雖然不確定這些消息來源是否正確,

但是之前對你的怨恨與憤怒是真的難以消彌!

 

 

周遭親朋好友都不斷勸說:

過去就過去了! 不要再把往事放在心頭,

這樣對你我都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有誰知道和你在一起,

我受了多少的委屈苦痛?!

 

表面上看起來是我強勢作風,

好像一切都是我在當家作主,

然而事實上果真如此嗎?

 

善於偽裝的你, 沉默寡言,

擅長收藏心事與任其發酵;

所以看起來你是最大的受害者!

而我直來直往, 卻有苦難言,

因為大家都認為都是我在欺負你,

忍讓包容的人是你而非我!

 

成為一個外籍新娘與媳婦,

並非自己想像的簡單容易呢!

 

 

同樣種族(華族), 甚至省籍也相同, (廣東),

但是生長的地區不同, 文化差異就大了!

 

當時毅然決然的收拾行李前往僑居地,

離開父母妹妹和故鄉自己熟悉的友人們,

夢想可以在異地開始自己的新生活---與你,

誰知? 這一切都是自己的癡心妄想!

 

文化的不同, 語言的不適應,

(當地的路名以馬來語為主)

一直說服自己:一定可以克服與安然度過,

視$如命的公婆,

時不時的對我明講暗示,

並不是非常欣賞我這臺灣媳婦,

原因就是在結婚前暫居你家時,

水電瓦斯與日常生活用品的消耗都有增加,

你卻沒有多拿取家用給老人家,

加上一些生活習慣的差異,

更讓他們對我頗有微詞與反感!

 

 

每個女生都最期盼的是身披白紗,

挽著自己心愛的伴侶走向紅毯的那一端;

擁有夢幻浪漫的婚禮與難以忘懷的回憶!

 

請問你: 有做到嗎?

 

簡單的在婚姻註冊局裏簽了字,

在臺灣的家人無法前來祝福,

由你直屬的長官替代我的家人代表簽名,

心裏想著: 我就要與你攜手一生到終老了!

 

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

 

 

從來沒向人提過:

在註冊完畢後, 參加觀禮的賓客們要拍照,

首先與兩位證婚人和其中一位的夫人合照,

臉龐帶著微笑望向鏡頭,

腦海裏卻浮起一陣疑惑:

"妳認為這段婚姻會長久嗎?"

什麼? 這疑惑從何而來?

不知道! 但是似乎是提醒自己不要兒戲呢!

自己似乎也無法肯定這抉擇的對錯啊!

賭局會贏還是輸? 不知啊!

 

當下自己心虛的對那聲音說:

亂七八糟, 才剛說了Yes, I do!

 

 

日後卻證明了那疑惑是千真萬確的!

 

說來荒唐也可笑! 沒有地久天長.....

那天下午就有些後悔結婚了!

 

 

後悔又能如何? 字都簽下了.....

如同賣身契......

 

之前幾次的求婚是透過越洋電話,

在熱線另一端自己都被你逗笑,

直到答應你的求婚---在一個悶熱的下午,

七月的午後雷陣雨,

好多人在臺北車站的走廊下避雨,

也倉促沒有多加考慮的應允了你的求婚。

 

婚姻就像一場賭注, 願意放手一搏;

話筒那一端的你沉默了幾秒鐘,

沒有我意料中的興奮不已,

只是平淡的告知:

嫁給你不會餐餐大魚大肉,

但是絕對不會讓我飢寒交迫!

 

好奇的問你: 怎麼沒有開心?

答案卻讓我錯愕: 妳怎麼會把婚姻當賭局?

 

回答你說: 人生有許多的賭局, 婚姻也在內!

 

 

沒有過戀愛經驗的你,

對婚姻的憧憬太過於期待與想像美好,

戀愛經驗雖無身經百戰,

也經歷過了一些些, 也嘗試過同居一屋;

理解婚姻絕非單方的付出就能完美!

 

任何的關係都需要彼此的包容體諒與經營!

 

 

咱們的婚姻怎麼會走到這種地步?

難不成都是你/我單方的錯?

 

 

一個巴掌拍不響, 這是千錘百鍊的成語!

 

 

兩個人都錯....錯在沒有辦法包容與相互!

 

 

傳統家庭成長的你,

隱藏著男尊女卑的觀念,

認為女人就該在家中相夫教子,

                                    以夫為天;

見過世面的我, 是時代新女性;

婚後依然想要擁有自己的工作與天空,

不願被束縛於家庭與鍋爐間.........

 

起因就是因為沒有僑居地可工作的身分,

自然而然就會想念故鄉與歸返故鄉,

畢竟故鄉的月圓, 故鄉的水甜,

有太多的原因不想要在獅城!

 

最重要的是: 你對我不夠好!

                     你愛我不夠多!

 

心心念念希望也可以調派回臺灣,

---畢竟之前可以結識就是因為在此受訓。

卻又苦無機會---除了汶萊,

提議可以前往---最少彼此都會有比較高的收入,

一桶冰塊滿溢的冷水當頭淋下:

"這裏妳都嫌無聊? 汶萊更無聊!

那個回教國家, 不適合妳這種夜夜笙歌的人!"

 

嘴上沒反駁, 心裏OS: 誰呀?

到另一個環境就是要適應啊!

還沒過去你就先入為主的自我認定!

更何況眷屬還有屬於自己的津貼補助呢!

嫁給你以後我並沒有夜夜笙歌啊!

 

金錢觀的不同, 也是常讓彼此爭執的原因!

 

 

加上動不動出口批評不斷:

XX人有像妳嗎? 一樣臺灣來的!

 

幾次忍無可忍的大吼:

去找那個XX結婚好了! 幹嘛娶我?

之前怎麼不找那邊的女生嫁娶?

 

 

淚、累~到欲哭無淚!

 

 

幾次氣到向你提議離婚,

堅決不肯的是你.....

 

原因: 別妄想我的一半財產!

 

哭喊著: 我什麼都不要!

             我要自由!

            請你放了我!

 

要簽離婚證書嗎? 可以!

拿到我的墓碑前讓我簽!

 

諸如此類的話語,

讓我啞口無言與氣憤難耐,

 無言以對! 無話可說! 無可奈何!

 

 

曾嘗試想要修復咱們的婚姻,

卻無能為力---因為你的惡言,

傷害我的心、我的情,

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放棄!

 

手機裏的簡訊,

什麼惡毒的言語都來自於你;

雖然被你私自刪除---未經我的同意,

卻是傷人傷到骨子裏!

 

最記得一次就是那晚我結束工作,

歸返途中扭傷了腳踝;

當下疼痛到幾乎無法行走,

勉強拖著牛步到了捷運站準備返家,

撥打電話煩請你前往捷運站接我,

誰知到了站迎向我的是一張臭到不行的屎臉!!!!

 

 

嘴裏邊念念有詞的咒天罵地,

毫不關心我的傷勢如何,

還需我出聲提醒: 可以走慢點嗎?

 

進了家門, 將我攙扶入椅,

首先注重的不是脫除我的鞋襪和檢查傷勢;

而是先入房脫衣與開啟電風扇,

回頭才想起尚未替我脫除鞋襪!

 

我只冷淡的告知: 我已經自己脫好了!

不好意思, 我現在無法將鞋襪歸位.........

 

 

你端來了為我預留的晚餐,

邊嘀嘀咕咕的抱怨:

"哎! 明天又得要拿假帶妳去看醫生了!"

 

聽聞此語, 心涼了大半截.....................

 

原來在你的心目中, $比老婆的腳還要重要!!!!!

 

沒休完的年假, 隔年可以申請款項,

捨不得浪費在你口口聲聲強調最愛的老婆身上嗎?

 

平靜的告知: 不用啦! 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真的嗎? 妳確定? "

"嗯!" 簡單回應, 不想再多說!

"喔! 那我明天就去工作囉!"

 

心知肚明$在你的眼中才是唯一的萬能!

 

隔天早晨甦醒後想起身梳洗如廁,

卻發現平時只需三、五步距離的洗手間,

相隔得如此遙不可及!

腫脹的腳踝觸地便疼得猛掉淚,

但是不後悔沒有將你留下,

不願面對你的怨聲載道與臭臉相向!

 

為了自己的腳傷, 忍著不適向經理請假,

她回應的訊息裏有著心疼與不捨;

也提醒我要好好休養,

健康比業績獎金與全勤獎金來得重要!

 

 

 

 

 

九年前的今天是星期六,

前一晚你在值班..............

 

 

九年前的明天凌晨,

是你告別我、告別大家的日子!

 

波麗士大人們離開前, 告知我:

八點以後就可以前往中央醫院的第九棟大樓,

也勸告我: 人生還是要持續, 請堅強!

 

 

可悲復可笑! 我解脫了.......

 

但是卻沒有如釋重負感!

 

 

選擇了離開----因你的任性負氣,

也因我的一時大意,

平常就有這些舉動的你,

我當時應該就要第一時間通知你的父母,

讓他們來處理你的情緒.........

 

當初應該購買V8,

將你的一切惡行惡狀錄下;

作為之後反駁萬夫所指之最佳證據!

 

 

你可知道因為你的恣意妄為,

讓我背負了多少的黑鍋與誤解?

 

幾近一個月食不下嚥,

為的又是什麼?

 

 

後來得知你是有預謀的離開,

恨意淹沒了對你的思念與愧疚,

有股衝動: 好想去光明山,

把骨灰甕取出摔到地上,

用腳將骨灰踩個碎爛, 拿掃帚胡亂揮掃,

讓你永世不得投胎超生!

 

 

不想再讓你家人騷擾,

匆促的回到自己熟悉的國度;

怨恨的意念依然常存, 無法消除.....

 

 

尤其到了周末的夜晚,

心臟就無來由的緊縮,

情緒就莫名其妙想哭,

因為你給我的傷害太深了!!!!!!!!

 

 

直到信仰了基督, 倚靠了耶和華,

慢慢走出了焦慮症.............

 

 

假如當時沒有做這樣的選擇,

而是好好的理性溝通,

結局是否會不同?

 

 

無論怎麼樣, 錯誤與傷害都已造成,

懊悔已晚, 回頭已不可能。

我該微笑的祝福你:

在另一個世界請保重!

 

往事已隨風消逝, 對你: 已無怨恨!

 

記得的是你曾對我的好,

永遠記得你為我買的那串風鈴----

雖然只有S$0.9, 卻意義非凡!

 

 

知道你也會保守我----

你一生唯一愛過的人,

           唯一交往過的女生........

 

從朋友變成情人的期間,

也是九年!

 

 

 

其實你不知道的是:

也曾經深深愛過你!

 

沒有的話, 怎麼會對你恨意這麼深?

 

假如有緣, 下輩子再重聚.....

 

我最親愛與最心愛的飯鏟頭.....................

 

 

                                          永遠想念你的飯鏟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妮子
人氣(904) | 回應(4)|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的真諦---來自上帝的恩典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日復輕盈的小妮子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次相遇

(悄悄話)
2013-04-18 19:59:26
(悄悄話)
2013-04-30 21:36:27
(悄悄話)
2013-05-01 00:19:34
(悄悄話)
2013-05-03 17:0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