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6 10:15:35| 人氣1,4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嘴甜不要錢-----說話的藝術與技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嘴甜不要錢-----說話的藝術與技巧可是很重要的喔...................

 

這句話是從之前小妮子在x水民調受訓時學到的......

 

從前, 小妮子也是個直性子的人, 想啥說啥,

完全不會去考慮到別人的感受是否尷尬或是有何不良的聯想或反應;

其實不只人要衣裝與化妝, 連說話都要有修飾和藝術呢.............

 

常言道: "好話一句, 壞話一句:", 真的有它的道理耶......

同樣的話語出自不同人的嘴裡, 語氣與態度和語詞就有非常大的差異了..........

 

 

有一支無糖口香糖的廣告, 就有這麼樣的對話與情節,

下屬對上司說: "經理, 妳今天看起來好有氣質, 好有魅力, 好棒喔...."

(由於避免友打廣告或盜用之嫌疑, 小妮子稍做修改)

上司心裡有點得意的檢視自己, 但又故作姿態的回應:

"嘴巴那麼甜.....不怕蛀牙呀?!"

 

然而小妮子之前與前夫仍處與糖甘蜜甜期時,

就已經發明了下列的對話........

 

"你/妳真的好棒喔.....是我最甜蜜的情人耶....."

"我好怕你/妳會不見, 半夜的時候, 螞蟻就把你/妳搬走了............"

"到時我就得跑到螞蟻窩裡去找老公/老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的版本是: 你/妳是我的蚜蟲, 我要當螞蟻跟在你/妳的後面......"

 

國中的生物課有教過, 蚜蟲和螞蟻是鉈不離秤, 秤不離鉈的!

因為蚜蟲的尾端會分泌甜甜的汁液,

愛吃甜食又不怕蛀牙的螞蟻當然不可能放過囉.........

 

好話一句, 令人神清氣爽, 心花怒放;

壞話一句, 讓人火冒三丈, 七竅生煙,

所以呢.....為何不說句好話讓人開心,

何必口出惡言讓人烏雲罩頂烏鴉飛?

 

講好話, 當然不是教你/妳口蜜腹劍, 居心叵測;

而是告訴你/妳說言語是一把雙面刃,

不小心就會把人割得遍體鱗傷, 血流成河,

甚至會將親情, 友情, 甚至是愛情,

所有的感情都破壞殆盡, 無可彌補.............

 

那麼說話的藝術和技巧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了..........................

 

小妮子很喜歡的一位作家, 賴淑惠老師曾經提到

"口噴香水", 與"口噴鐵釘", 你/妳是哪一型?

 

技巧與藝術都可以學習, 但是要虛心接受別人的指正;

有的人就是固執己見, 不可理喻,

出口傷人還辯解說自己是直腸子,

真的是不可原諒呢....................................

 

請記得: "嘴甜不要錢", 要時時"口噴香水",

先父在世時也時常諄諄教誨: "惠而不費",

小妮子願與大家共同勉勵與求上進..............

 

讓我們嘴裡所說出的話語, 時時帶給人的感覺是溫暖的陽光...................

 

台長: 小妮子

小颱風
所以香味與溫暖由口而出就是幸福
聖經上說一句話說的合宜就像金頻果掉在銀網子裡^_~
2009-01-16 15:56:09
版主回應
妳說的一點也沒有錯, 非常正確呢....所以我新闢了另一分類----上帝的恩典, 小的叫洋蔥弟, 大的是? 也起個外號吧! 願妳一切平安順利喔!
2009-01-16 16:22:16
(N)
呵,妮子妳的嘴真的好甜
不怕小朋友會愛上妳嗎?
X)妳比我還甜滋滋哦
2009-01-16 18:20:53
版主回應
是喔......妳會愛上我嗎? 哈哈哈哈哈哈....我哪敢和妳比啊.....妳比較甜啦! 哪個小朋友會愛上我啊? 告訴我吧............真想知道呢....呵呵呵呵呵呵............
2009-01-16 21:36: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