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22:41:15|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了故鄉的環境而寫的文案....公共服務類文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速公路即將穿過夢中的海洋)

為什麼要開一條往城市的高速公路,
而不到美麗的海水裡去游個泳?

海浪比較美,還是物慾堆積的城市比較美?
我不知道,
我是你眼中的過客,
所以我沒有資格發表任何意見,
我只能乞求,
乞求你們,
在那象徵通往幸福與希望的高速公路穿過美麗的海岸之後,
可不可以保留一小片沙灘給我,
因為我對這片沙灘投注的情感也許比你們想像的還多,
因為我願意用我所有的金錢和所謂進步的城市生活,
去交換一個海邊悠閒的午後,
因為雖然我居住在原罪式的西部工商城市,
但是依然嚮往美麗海洋,
因為我願意負擔貧窮與不便,
卻還是想成為一個海岸原住民,

不用太大一片,
只要一片可以讓我聽見浪聲看見浪花........
可以赤腳踏在有海浪拍打的沙灘........
就可以了。


〈文案說明〉
本文為蘇花高速公路的興建對環境所帶來的影響提出擔心與質疑,
但也為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如何抉擇,提出一個可供恩考的空間。
依然是有版權有版權有版權的啦
-------------------------------------------------
(寶特瓶和養樂多罐的流浪)


單親的寶特瓶,
離開了他位於沒有分類的垃圾桶旁的家,
說是離開故鄉要去流浪,
在路上遇到了從焚化廠中死裡逃生的養樂多罐,
哭哭啼啼的一個人做在路邊,
寶特瓶問養樂多罐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哭泣,
養樂多罐說他的家人都在焚化廠沒逃出來,
至今生死未卜,
養樂多罐問寶特瓶為什麼不回家,
寶特瓶沒有說,
他其實一直有家庭暴力的困擾,
寶特瓶問養樂多罐要一起走嗎,
養樂多罐問寶特瓶要去哪裡,
寶特瓶說只是要離開這個傷心的地方,
只有離開這裡了,
寶特瓶和養樂多罐決定要一起去發尋找幸福,
他們決定要振作,
向著陽光出發,
他們一路互相扶持,
流浪到了淡水,
他們要去一個有做垃圾回收的大城市,聽說那裡,
有著無窮的希望和夢想,
在那裡,他們悲慘的命運可以結束,
重新開始。





(Final Note)
請支持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
回收一個寶特瓶或養樂多罐,勝造七級浮屠,
〈或是勝過蓋七個中台禪寺〉
還有亂丟垃圾和亂用塑膠袋就樣亂墮胎一樣令人傷心
--------------------------------------------------------------
還有這是我用來提案的文案可是有寶特瓶和養樂多罐授權的版權的喔







台長: 漂撇ㄟ小飛俠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