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1 21:16:37|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逛台北國際食品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0年的台北國際食品展在世貿中心舉辦的如火如荼,以前對食品展的印象就是等著最後幾天的展期進去吃吃喝喝。但無論如何對我而言作夢都沒想到,有一天竟會用「業者」的身分參加,而且可以大大方方的試吃。

這次的展區主要分為「加拿大館」、「美國館」、「韓國館」、「奧地利館」、「法國館」、「澳洲館」、「智利館」、「台灣館」.....等。 除了常見的肉類、海鮮外,還有許多當地的特色食物。事實上,如果你沒有參加過國際食品展,會很難想像人類對吃的接受度竟然如此弗遠無界。

我在一家專門進口歐洲食品的攤位停了許久,只為了研究一包看來細細長長黑不溜丟名為「加拿大野生米」的東西,服務人員解釋這種米煮起來很好吃。但好吃的代價是很高的,巴掌大一包要台幣450元。讓滿懷期待的我頓時摸摸鼻子轉頭便走。

展覽會場上,各個攤位莫不使出渾身解數的佈置攤位為的就是要吸引更多的業者和廠商。免費試吃、送精美小禮物已經不足為奇,更有廠商乾脆就在會場擺起水族箱來場生猛海鮮秀。我盯著水族箱裡名為象拔蚌的奇怪生物,很難想像煮起菜來究竟是怎樣的滋味。

來到食品展,免不了就是吃呀喝的,而且只要熟悉展場位置,甚至可以在會場就安排很棒的一餐喔!開胃菜先來點澳洲的果醬麵包、韓國的泡菜、法國起司,主餐當然是師傅現場煎熟的菲力牛排或者是廚師燉煮的紅酒牛肉,然後再來點葡萄酒或熱騰騰的紅茶。最後再來上一客起司蛋糕當甜點就完美的不得了啦!當我拿著冰淇淋邊吃邊逛到某國內知名食品的攤位,服務人員還很熱心的幫我在冰淇淋上面淋上脆皮巧克力,並在我的袋子裡塞上幾個加有特殊口味的奶油球。

當天頗有斬獲的是在一家香料攤上買到三瓶一百的各式香料,還特意挑了些比較貴或外面少見的,像專門用來燉肉的牛膝草、適合用來煮西班牙海鮮飯的匈牙利紅椒粉、能替蕃茄湯加上美味的月桂葉....等。門市人員結帳時,笑笑的說,「小姐很內行喔!」並多送了瓶丁香給我。另外在國內一家專門進口橄欖油的攤位上,因為表現好學的問了幾個問題,服務人員可能覺得很感動這世界上竟然有人會對橄欖油如此感興趣,因此送了我一瓶涼拌用的橄欖油。這些意外的收穫,讓本來就有點貪小便宜的我頓時開心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逛世貿展是有小秘訣的:1.善用展場平面圖。不論怎樣的展覽都會有相關展出的小冊,上面便附有展場平面圖,不但方便參觀者規劃路線,也可以很快的尋找到特定的攤位。如果沒有拿到小冊子也不用擔心,因為會場在許多入口處都會貼有大張的平面圖供來賓參考。2.熟悉攤位編號。通常展場都會以ABCD來分區,例如雀巢的攤位編號為A458。只要記住攤位編號,不論逛到哪,抬頭看看各區的標示,很快便可以找到啦!因此如果逛到一些攤位覺得不錯,最好趕快抄下它的編號,免得一回頭,便很難在茫茫的會場中找到。3.記得換上好走路的鞋子。4.如果跟幾個朋友一起去逛,別忘帶著手機,因為現場沒有廣播尋人。

總而言之,這次逛食品展吃的心滿意足,也對國內外食品的種類大開眼界。展期從6/15到18號星期天有空別忘去逛逛喔! 也可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看看更多的相關訊息。



台長: Jessica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走走看看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SPA
此分類上一篇:西班牙二三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