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20:22:32| 人氣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志大遊行側紀一一個異性戀女生的承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艷陽當空漫步彩虹旗下,參與同志大遊行對我來說既是工作也是承諾的實現。

和所有的遊行相同,出發前一個小時同志們集合的中正紀念堂前散漫著鬧哄哄的氣息、隊伍排得歪七扭八,主辦單位不停的用大聲公宣布注意事項;而異於其他悲憤陳情、藍綠兩邊吵的抗議遊行,彩虹旗下熱辣辣的空氣中浮盪著歡快興奮的因子,精心打扮的花樣同志們簡直就像遠足岀遊的小學生一樣安靜不下來,有人朝著好久不見的親友大聲喲喝,有人好奇的凝視彼此,還有同志情侶們親密的牽手相擁,用身體佔領台北。

採訪工作在吵雜中快速進行,我屈身鑽近鏡頭前訪問了攝影大哥們最甲意的變裝皇后,聽他/她不甚流利的在麥克風前吐出「不要叫我變態…」;被女同志出版社集合出版社負責人小玉的活力感染,聽她興奮的訴說明年要參加國際書展的好消息;再一轉身被眼前二十來位白臉白衣怪客所吸引,我內心正納悶他們幹麼弄成白衣邪教的怪怖模樣,帶頭的先生告訴我,他們是KKCITY社群上的好朋友,打扮成觀音像來表示同志關愛無所不在,帶著面具是因為有人無法曝光…

遊行開步走,一隊接著一隊浩浩蕩蕩嘻鬧無端。台北天空亮燦燦的。

回想起從前,過去一段真實場景彷彿光滑水珠,一戳就破。

身為異性戀者並不容易感受到同志在公共空間缺席的彆扭與承受異樣眼光窺伺的不快。我大學時曾經困惑不解的質問對我隱瞞性傾向許久的同志朋友,我受傷的說「我又沒有歧視你們,妳為何排斥我,身為異性戀又不是我的錯,妳看同志文學這麼多,社會真的沒有歧視同志啦!」,朋友望進我的眼睛說「妳和男朋友可以在大街上牽手、親吻,兩個人鬧脾氣的時候在麥當勞吵架、情人節一塊兒吃情侶大餐,這些事情我和我女朋友都做不到,妳要說什麼平等,等我們能在街上接吻再說吧!」。啞口無言的我一時背負了所有恐同的原罪,無聲的祈禱同志在大街接吻的那一天趕快來臨。

青春的日子,一個月即恆長的令人等不急,我和朋友都不知道何時能夠等到那決定性的一天。

同志大遊行那一天,我脫下異性戀的包袱,她走向彩虹陽光。第一次發現,西門町塵囂是那麼地令人心安。

台長: Sunny大小姐
人氣(3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