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1 12:12:59 |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以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肢離你>       羅毓嘉

若我肢離你時你會喘息,陽光暴雨同時侵襲,
請吻我,儘管你的眼睛已不再那裡。
笑容轉而闐暗,以至於靜,
打開憂傷的胸廓,你的肋骨是整座鋼琴。

若我肢離你是你是寂靜的,雨後的樹木皆綠著。
認清尋常給你胳肢發笑的胎記,
握著你的手指,細數骨節並模擬各種折屈。
我喜歡在更近更近處,再聽你彈支小曲。

若我肢離你時你正飛離,雲拋灑自己的影子,
從此之後,你是連翅膀也沒有的人。
仔細梳洗你的臟腑,你的骨脊,
風裡你站立,你坐臥,夕色赭紅是我們時間的殘餘。

喜歡你的鬍髭不再生長,不再易於刺傷,
若在我肢離你前說愛我……









就像是一種降誕,
如果我撫觸己身繁華的胸肋,有時候我想要知到底下病的多深,
肺泡裡面,有沒有黑色的血水。
如今仍是病的,不深,淺淺如秋日輕描淡寫的風,
並不覺冷,只是微顫。
我害怕這樣的病,我害怕此間抒情為我所無法實踐的。
當我不再撫摸肋骨的凸起,在那些碰撞中疼痛而隱隱約約的顏色淤紫。

我想要試著大口吸氣,
可是抄寫著「你的肋骨是整座鋼琴」的課堂我終究無法這樣,
我喘息著不知道要怎麼清理一些東西,曾經重要的。

如果我還記得有一指尖,和一些溫暖的字句。
我不知道要怎麼握著細數,指節與指節間,
我們曾經命名的,我們的時光我們的記憶。

有一天所有的凝視都是幻影,昨夜如同波紋,輕輕吻別水上的漣漪。



然而我還能為妳讀詩
在某個微雨或者陰天的午後
讀鸛鳥踟躕或者其他

生命的可能很多,然而結局卻都相同
其實沒有什麼
只是,都太需要愛和溫暖而已



生活你可能才要開始理解
旅行旅行在漫長推移的流亡
你好像總在尋找
有些是意外來的,有些怎麼
也找不著

記起某日你穿越了站前老舊的街道
你不明白這裡的時光恍然靜止
流動日復一日花花綠綠的影子
疲憊的窗破了一角,斑駁的眼睛對抗著光陰
都更,好像某些待稱簡單交待某個時刻
某些巷弄貼上封印的符紙
有一天你想要說些甚麼,你不知道
你自己對你自己還在質疑
改變,這裡還在變動
心中總在靜止前叛離
永遠不要停止反抗,不要你哭泣,自由還是自由的陰影

可是根本不知道往哪裡逃
容身,日日變得困難

他們說你早已失敗,那些印記可能如影隨形
在你的未來,你有可能有你瑰麗的風景
如今調色盤上,還有些顏色
還有出走的可能

我想要書寫
我努力要強壯起來




十一月,時光不斷的吞吐著
白骨森森

台長: 20,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