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22:43:21|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 工 ‧ 思 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話……
做香港人好慘
經濟又差
失業率又高
最低工資又被顧主刻扣
香港人又開始無自由
受政治壓力………

但當你去過內地,見到工廠裡既工人後
你既睇法可能會不同了

今次我唔係第一次去工廠,亦唔係第一次接觸裡面既工人
只係今次見了一幕,令我印像很深刻的。
我見到的並不是工人門刻苦地早午晚工作,
亦不是他們的惡況工作環境
又或是見到滿身木灰或是油漆的他們……
我見到的這一幕
卻是很溫馨的…..
就是在六點左右的晚飯時間
筋疲力盡的他們
個個都帶著滿足的表情
烏黑的手上拿著一個大大的碗子
一個個的很守秩序的
排排坐地坐在小椅子上
一邊看21”既小電視及一邊享用著幾乎無菜的大白飯。

雖然如此
他們顯然得十分開心
廿幾三十個工人看著一部小電視
可是卻沒減他們半點興致
眾人都聚精會神的看著電視
大家亦經常捧腹大笑…….

手中的雖然是一大碗無汁白飯
但他們卻吃得滋味非常
看著白飯
心中有一顆滿足的志豪感….

看見這些的情景
作為香港人的我的覺十分慚愧

今次的我並不是要說一些”行”話
如學懂珍惜食物又或係滿足環境

今次我最欣賞的
就是人的生命力是如此強橫!!

9不答8?
可能是吧

不過我真的從工人身上感愛到
人對生存的掙扎
生命力的橫強

他們日間及晚上都要拼命工作
不怕辛苦
不理危險
為的是甚麼?

我可以說是那3,4百元的工資及每天手上難能可貴的白飯!!
他們不只為了自己而活
更是為了眾人而活!

他們大多數人都要把大部份小得可憐(在我們眼中)的工資寄回老遠的家綁
更要每年儲定錢購買被有錢鐵路老版開天殺價的車票,回鄉與家人重聚……

這樣的精神
真的令人可敬

如果每一個香港人都可受到他們的精神感染
咬緊牙關做每一件事

我敢相信
我地大家都可以好快走出困境…..

寫住咁多
以兔話我長氣

努力
香港人!

圖片:
約30個工人在觀看小電視
令我思索的一幕


台長: BOYANSUNG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