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3 01:23:11|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瀨戶內記(1)--初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全然是一個臨時起意,究竟是怎麼演變成這樣,實在說不清楚
 
總之,從我決定到啟程,只有短短一個禮拜,中間還包括補辦多年未出國早已失效的護照。
 
這些年來,我讀著愈來愈多與日本有關的書籍,在未踏上這片土地前,已經吸收了許多背景知識。可是,這個國家,內容似乎太過豐富,我淺薄的認識仍不及其千萬分之一。
 
抵達關西機場的第一個感覺是,好普通的場景啊!機場的長相一部份像北京首都機場,一部份像法蘭克福機場,並不覺得它很大。
 
海關沒有傳說中日本人的服務好客,與全世界一樣,都是撲克臉。
 
我們一下子就準備出發前往姬路城。在出發前,我發現這個地方叫做「泉州」。好奇怪啊!日本也有泉州?後來,我終於知道日本真的有泉州,一切只是我孤陋寡聞。
 
在前往姬路城的路上,我仔細觀察四周的街景。
 
日本的房子好像紙糊的,牆壁看起來好薄,沒有粗壯的柱子。招牌比台灣的細瘦,路也比台灣細瘦,那樣的比例似乎是日本美感的特徵,他們不喜歡太厚肥的造型。
 
因為它們是那麼清瘦,整個城市看起來簡直有模型國的感覺,加上路上人不多,更加深這種印象。
 
我們離開了市區
 
一路上細雨紛飛,這邊連山都秀氣許多
 
因為有太多隔音板阻隔,無法順利看到高速公路兩旁的田野與街景,這和台灣真的很不同。
 
在台灣,我們可以很恣意享受路兩旁的美景,但住在旁邊的住戶或許不堪其擾,這或許就是許多人天天在罵的「太自由」吧

台長: 夏途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Japan |
此分類下一篇:今年第18本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