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5 13:24:20|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努力成為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直接在這裡發文,我才知道這幾年來我一直努力地想成為我,寫文章是一種方法,拍照是一種方法,但是工作從來都不是。所以我一直沒有工作。


追求或形塑自我最困難的,不僅僅是那種哲學上的問題,譬如我是什麼?我的本體是什麼?而是干擾這個目的的因素太多。其中一個就是這個世界對於「個人」從不友善。

這不僅僅是經濟的考量,如果是那其中仍然有一種個人性在內,因為理性就是個人可以參與的。世界排斥個人是因為大多數人並沒有個人。人不會接受一個自己不熟悉的東西。

藝術家其實不是都很個人,不是藝術家的人也可以很個人,但是在台灣大家傾向相信把藝術家跟個人連在一起。因為他們不了解,而他們把不了解的東西都叫做藝術,然後覺得自己的世界是正常的。

台長: Sean Wang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閒來無事的時候
此分類上一篇:總會有這樣的時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