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4 11:45:11|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階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開始看英文版的偽裝成獨白的愛情,還是非常喜愛。階級這件事說到底並非什麼經濟或地位的差距,而是一種人跟人根本上無法溝通的狀態,我們並不總能清楚的指出來。只有在一些腔調,氣味或是愛好的細微差距之中,我們才依稀感覺得到。就像是聽音樂,我自以為音樂的喜好還算廣,我愛聽爵士,英文老歌,日本和台灣的一些流行,但說到古典樂,不論我多麼努力在上廁所的時候看古典樂的雜誌,我所愛的音樂還是非常有限,嚴格來說就是蕭邦,沒有別的。我沒有辦法像我看電影那樣,所有沈悶的,不沈悶的都願意稍微試一下。我不知道如何解釋,所以我猜這就是階級。又像那些死白人,他們並非真的歧視亞州人,他們只是欠缺描述我們的詞彙,至少在他們的階級之中沒有。最終他們就算能接受一些亞州人,那也是要符合他們預設的格套,直髮,開朗,沒劉海。我沒說亞州男生嗎?厄,基本上男生是沒救的。這就不得不佩服像Sandor Marai居然可以描寫不同的階級。我們當然可以描寫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甚至不同的人種,可是有關階級這回事,它是所有經驗被賦予意義的起點,所以不論多磨勇於嘗試,你都很難改變原有的看法,更不用說去描繪它。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懷疑人真的有改變喜好的能力,不論是對一種興趣,或是對一個人。我們之所有改變的感覺,其實也不過是發現了原本就存在的東西,當我們說我愛什麼,其實我們把自己想到太主動,真相是有個在我之後的東西主宰了我們去喜愛,或是去排斥。


台長: Sean Wang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維持生命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pleasure of commis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