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2 16:54:40| 人氣1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習慣觀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我7d還在的時候,我經常用高速連拍去拍人像,一方面喀喀的聲音聽起很酷又很專業,可以嚇嚇別人並且掩飾我的心虛。另一方面,我其實不是很看的清楚人的表情,所以連拍可以幫助我捕捉瞬間的畫面。雖然這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壞處卻是必須整理一大堆的照片。然後我才驚訝地發現,大部分的人大部分的時間所呈現出來的表情都是很醜陋的。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嘴巴歪斜,如果受訪者不是習慣在公眾面前說話的人,幾乎都會有這個問題。另外諸如翻白眼、殺人眼、或是瞇瞇眼也很常見。可是奇怪的是,當我面對這些人,我卻不會因為那些百分之九十的畫面覺得他很怪,我還是把他們當成正常人,眼睛沒翻、嘴巴沒歪,可事實上那只是百分之十的情況。

我沒有要推出什麼結論,那是宗教頻道做的事(最喜歡舉生活周遭芝麻綠豆的事去闡述一個芝麻綠豆的道理)。我只是覺得習慣是件多恐怖的事。就像以前我看書說,人在看一個畫面的前30分之一秒,就已經決定要看這畫面的順序與內容,而之後的幾分鐘甚至幾小時,人只是不斷重複那個觀看的路徑。

但總有一些人或是歌、或是小說之類,會忽然讓我們發覺一切並不是這樣,當你看著他們,你就好像駭客任務第一集的尼歐,忽然發現世界不過是由一堆電腦的亂碼所組成。我每次看到那個畫面總是興奮不已,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這樣,無比清晰的認識世界的真相。可是之後呢,尼歐也會習慣那些亂數吧,當他飛在天空的時候,還會覺得他超越一切的規則嗎。所以難怪他要瞎掉,這樣他就無法習慣任何畫面。

台長: Sean Wang
人氣(1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攝影 |
此分類下一篇:寶藏嚴
此分類上一篇:外拍model

Orchid
你看這麼多宗教頻道,怎麼沒有比較平靜之類的。

感官的東西一再的重複真的會麻弊耶,所以難怪他在現實世界裡要瞎掉。還好在母體還看的清楚。:)
2011-07-12 23:52: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