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8 02:30:12| 人氣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是平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平靜?

大概是你滿足你擁有的。

這是一種主觀的願望,意即我能夠控制我的願望符合我所擁有,還是這僅僅是一個客觀的事實,剛剛好在某個時間點我的慾望符合了我所擁有?

應該是前者,否則我們不會用那種期盼的語氣。

所有的願望都能夠控制嗎?

我想生理的部份還是受自然支配吧。

那心理的部份就可以掌控嗎?譬如我要平靜這個願望,我能夠把它削減成符合事實的樣子嗎?如果可以,那這個削減後的等式算是平靜,還是不平靜?

我不知道,所以我應該修正我的說法,我們並不是要控制我們的願望,而是從一開始就不去想它。

那當我們不去想的時候,我們還可以意識到我們的平靜嗎?

我們應該不需要意識,我們在那個狀態下就是平靜。

那我們可以控制我們不去想嗎?如果我們沒有辦法不去想,那我們可以降低這個願望,以符合我們所處的現實嗎?

我無法想像不去想這個願望妥協之後的結果,就算真的有,它應該是不那麼不去想,也就是會想,然而這樣並無法帶來平靜。

所以平靜絕非削減後的結果。就像有的時候我覺得無比的焦躁,即使一切寂靜如常,我也會聽到碰碰的聲音,像是心跳,又像是某種計時器,然後逐漸的加快,預示一個無法預示的結果。這種心情會在夢中具象化為打開某個盒子,我從來沒有看到盒子理面有什麼,但是從夢裡面眾人的眼神,我就知道應該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我害怕我一生就在等待那個時刻。但有的時候,應該說一些片刻,就像蕩漾在湖中的小船,世界忽然微不足道,如果有所謂的平靜,應該就是那樣。

 

 

 

台長: Sean Wang
人氣(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為什麼貓要躲起來死
此分類上一篇:好像我也可以不凡

Orchid
削減後的等式是放棄。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並不等於平靜哦。因為我從來也不感覺到平靜,但是現實有太多事情不是你想努力就可以滿足慾望,所以只有控制自已的慾想,讓自已放棄不去想,但是並不代表擁有平靜,相反的我覺得可更躁亂,因為就是感覺到自已正違背自已的意念,感覺無可奈何之類的。(這樣要如何平靜?)尤其是像我這種貪心的人更難感到平靜吧。

「我們並不是要控制我們的願望,而是從一開始就不去想它。」如果你想的到一開始就不去想它這句就表示這個想法已經跑出來了,那怎麼可能一開始就不去想它? 如果都跑出來了那就只能好好的控制了吧。如果必須好好控制的話,那就表放棄自已意志的行為嘍。所以平靜的人自我意志應該很弱?看叔本華說要抑制慾望才能不招致痛苦,救贖人生,這樣不是更苦嗎?

你有看過一部德國電影Der Freie Wille 縱慾嗎


好難得看到你的文章裡這麼多?耶
2011-07-08 10:50:43
版主回應
我如果說我很嚮往平靜會不會沒有人相信?但我本來不是那麼愛靠夭的。我只一直想如何能夠嚴肅自己,卻又不是削減自己。可能在那個狀態人就可以只專注在一個願望上。

縱慾?沒看過。好看嗎?因為我對德國片有點害怕,通常都拍的不好。這一定是偏見,但也是有相當的樣本數才會造成的結果。

沒問號是因為我都在罵人,只有檢討自己才會有問號。
2011-07-08 12:43:26
Orchid
相信你嚮往平靜啊,可是有種東西是天生就固定好的,就算你反省個千百遍,也不會改變。我反省的時候通常都只是讓自已更知道自已是什麼人。而且你的問號後面都已經有答案了啊。
2011-07-08 12:5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