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8 22:37:1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二月八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到有人在留言版上留了加油二字,可是我不知道他或她是要我繼續追求K或是要我早日走出情傷的陰影,若是前者,我想我不能一廂情願,而是得看K是否有讓我追求的意願,若是後者,我想我內心深刻而巨大的傷痛是需要時間來平復的。

早上到圖書館借了幾本書,且看完了遠藤周作的「父親」,我發現我又將K套入了書中的女主角-純子,不過,書中的幾句話我倒認為蠻不錯的,「能克制自己才叫勇敢,在既定的原則下克制自己,這樣才是男子氣」,「我氣的是你不會設身處地想像別人的悲傷」(不知K是否因為我不會為她著想而生氣?),還有我想對K說的「希望你也不要因為失戀而怨恨男人,只要不失去信心,戀愛隨時可以再談的」,書中還說到了「原則」的問題,作者所謂的原則是為了堅持自己的理想所不妥協,不傷害他人,以及勇於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的原則,我想這是我需要學習的,也是在社會大染缸中所最易迷失的一點。

看完之後,我想把這本書借給K看,但是不知她是否會接受我的好意,畢竟經過這一、兩週不尋常的相處之後,要回復以前的友情可說需要很長的時間與很大的勇氣,雖然我還是想找她出來吃個飯聊個天,可是我更怕遭到她無情的冷嘲熱諷,因為如此一來,我就會比現在更加難和她繼續相處下去,或許到最後只有選擇離開公司一途(也許我也是懦弱的)。

台長: 業餘學生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