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01:10:04|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力少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itle只是為了最近很喜歡スキマスイッチ的全力少年而用的…
嗯,怎麼說呢…
昨天晚上二點了卻一直睡不著…
可能是看了堂本光一的SHOCK吧。

國中的時候家裡裝了Cable,然後就開始看日本相關的電視節目。
高中的時候,整個台灣都在搞”哈日風”,
班上的同學都在咡GLAY, MR. CHILDREN之類的…
我也跟風的聽,不過一直不覺得自己是哈日族…
甚至對那些大剌剌的自稱為是”哈日族”的人感到好笑…
雖然自己也偷偷買了二張MR. CHILDREN…

上了大學之後,我還是沿續著看日本節目、日劇、日本音樂…
漸漸的能聽的懂、看的懂、…
同時在學校裡修了日文的選修課,也能寫一點…
不過我還是不覺得自己是跟風的哈日族。
到大學快畢業的時候,常常不用看字幕也知道在演什麼…
當然,是劇情比較明白也不渉入太深奧的背景的時候…
像”現在要去見你”這類的劇就能看懂9成了吧。

出國之後,因為華人少,社交也少,常常待在房間裡沒事做,
我本人又不愛跟不熟的人來往,
下載日劇、電影就變成我在這裡唯一的嗜好了。
網路真是發達的東西…
剛來這裡的一年,常常摸不清下載的軟體和下載點,
都是靠其它同學的贊助,04年的時候看了白色巨塔、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ORANGE DAYS…
當然,那個時候才剛來,學校的功課也很忙…
但是看日劇變成生活裡最重要的支撐了…
寫功課是為了要看更多的日劇,跟朋友出去是為了能趕快回宿舍看日劇…

04年底的時候開始找到了C***BOX這個韓國網站,
從下載”霍爾的移動城堡”開始了我第一部自己下載的日本世界。
一面寫作業的時候,一面盯著下載完成的百分比…
通常一天下載個二、三部電影不是問題,
要拼的時候,一天下載二部日劇也是常有的…
電腦也常常沒關機的就這樣放著下載,一下了課就衝回宿舍看下載的情形。

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年半載…
來到美國之後到底看了多少部日本片、日劇…自己都搞不清了。
而且對於美國片越來越沒感覺…
下載的BOX裡明明就有一堆洋片可以下載…不過就是提不起勁…
學校的課也上的差不多了,一個星期只剩下一堂課,
我幾乎每天都看個二、三部電影、有時候是日劇…
從05年的一公升的眼淚、虎與龍、想要變幸福、富豪刑警、人間的證明、龍櫻、不愉快的基因、愛之歌、花樣男子、野豬大改造、SLOW DANCE、女系家族、ANEGO、引擎、拐角的女人、救命病棟24時、87%的生存率、女王的教室、金田一(KAME)…到06年初的里見八犬傳SP、夜王…
有些是同學贊助的,有些是回台灣的三個星期中看的…
看日劇之前,一定要先看一下劇情、卡司、…
後來真的都沒有新的日劇看,只好開始做日劇回顧,下載幾年前的日劇來看…
像大奧系列、若葉時代、高校教師、砂之器、暴風雨般的戀愛、顏、STAND UP、木津更貓眼、不平則鳴、重返少年時、沉睡的森林、水男孩、圈套、八雲樹、曼哈頭愛情故事、國盜物語、夜叉…
仔細想想還沒出國前看都了些什麼呢…
小時候開始的阿信、阿香、101次求婚、東京仙履奇緣、東京愛情故事、長假、跟我說愛我、熱力十七歲、星之金貨、惡作劇之吻、光輝的鄰太郎、神吶給我多一點時間、魔女的條件、白線流、天使之愛…到無家可歸的小孩、白鳥麗子、只有可愛不行嗎、美麗人生、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整型美人、美人、旅館美人甘芭茶、秀逗小護士、午餐女王、西口池袋公園、女胥大人、利家與松、給親愛的你、30拉警報、GTO、漂流教室、流轉的王妃、奉子成婚、冰的世界、媽媽與情人、冰上悍將、天體觀測、極道鮮師、將太的壽司、二千年之戀、LOVE STORY、蛋糕上的草莓、金田一少年事件(剛)、電子情書、夏之雪、戀愛世代、春浪漫、2001的男人運、變身、戀愛革命、戀戀情深、非婚家族、FRIENDS、美味關系、戀人啊、銀狼、白晝之月、大和撫子、相親結婚、海灘男孩、GOOD LUCK、庶務二課、
陣平、愛美大作戰、HERO、真珠夫人(連這個也看…)、年輕爸爸、年下之男、我的魔法老婆、…這些差不多就是全部了吧…

裡面有難看死了的日劇,也有看了第二次才感動而起死回生的,
常常在看古早的日劇的時候,發現後來紅起來的演員”啊~原來以前還演過這個啊~”的驚喜…
一個學姐說: 妳不覺得日劇裡面的人穿的很過時就不想看了嗎…
仔細想想,是啊,有時候,像我一直想看人間失格…
但是一想到裡面堂本剛的頭髮…
就還是算了。
很多還沒看過的日劇都很不錯,以後也想要收集來看…
只是目前在網路上沒有下載的點或是不全的…
有的以前看過的時間太久遠了,看到劇名也都不記得內容了,就沒有放上來…
而且自己對於那種偵探的、大搜查線那之類的很弱,
不是很有興趣…就一直沒有下載來看…
其實很多都受到網友好評的…只是因為對那類的主題沒有興趣就一直沒有拓展那部份的領堿…

說了這麼多,最近看完的日劇是”白夜行”。
現在也一面聽原聲帶…昨天看最後一集的時候也小哭了一下…
我對這種黑暗的劇情最沒有抵抗力了…
死啊、失去啊、遺憾啊…之類的,總是百看不厭…
(殺人的到是還好…)

從06年開始,對日劇的喜好就有很多挑剔的地方,
對主角啦、劇情啦…
明明就有很多新的日劇能下載,但是就是不肯花時間下來看,
總覺得會失望…
這樣選來選去結果就是只好開始看一些綜藝節目。
所以直到上個月底都沉迷在KINKI KIDS裡。
總之是JOHNNY’S事務所太會行銷了…KINKI的組合過度完美…
上了很多KINKI FANS的網站,見識過真正的FANS的努力,
我的程度,大概就是覺得下載來看了很享受的程度而已吧。

那天問了YUKO,說日文的”野次馬”是什麼意思,
她說是整天閒閒沒事做好奇心過度旺盛,路邊發生什麼事就圍過去看的人。
她還說,她算是那種人。
我剛好相反吶…我只對自己的事有興趣。我是這種人。
所以FANS會做的事…我只有程度上的意思一下而已…
生活上的態度也是…
事情做的差不多就好了…不要太投入,不然結果出來不好看就糗了…
下載日劇這件事也是,
有些人看日劇很有心得的,把日劇的種類、發表日期弄的很有搞頭的在網路上,
寫評語、做分析…
這種事…我也做不到。
事情總是差不多差不多就好。(搞什麼我是差不多先生啊)

昨天晚上下載了光一的ENDLESS SHCOK之後,
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悲。
自己從來沒有很用心的做過什麼,
唸書也是、工作也是。
看著堂本兄弟、堂本正直的節目,
他們就在坐在台上隨便說二句話就好了,像剛,遇到沒話講的來賓,
30分鐘話都沒一句,累了就隨便攤在椅子上…
沒事開開玩笑什麼假髮人的…
歌迷像神經病樣的追著他們,為他們瘋狂…
腦子是不是有問題啊!?
UTABAN的中居正廣還說: 喂,妳們,給我清醒一點!!
那時我的確也是這麼想。

無意間出現的SHOCK,看到光一為了每年的SHOCK劇,
練到手被醫生說:還是不要再練了吧…
中場休息從電梯出來量了體重馬上輕了好幾公斤…
為了工作那樣的拚命…做什麼都想克盡全力…
想做到最好。
有一次看正直的節目,早上起床KINKI還去赤坂吃”T-BONE STAKE”,
我心想,靠,早上吃這麼好怎麼都不會胖…
看到SHOCK這樣…我心想: 靠,這樣當然不會胖。
最近上堂本兄弟的一個來賓被問到進演藝圈的感想,
她說: 還沒進來以前覺得,啊,一定很多勾心鬥角的事之類的,
後來發現,其實,這是一個體力決勝負的工作。

是吧。
做什麼都沒有盡力的我,
連追星都是個半調子。
說真的只關心自己的事…其實又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
整天做的事就是在家上網看日劇…這種人生到底能成就什麼呢?
即使不像SHOCK一樣有這麼多為光一鼓掌的觀眾,
難道人生沒有值得克盡全力的事嗎?
難道人生沒有值得全力以赴的舞台嗎?
沒有經紀人安排SCHDEULE日子就不知道怎麼過嗎?
在睡不著的夜裡…
我難過的失眠了。
為了沒有盡全力閃耀過的人生感到悲哀。

台長: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