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1 22:17:38 |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些人並不適合炒股,性格決定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大學的時候,想學PS,總覺得會PS的人很牛。想把圖片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認識一位學美工設計的朋友。讓她教了我半年。半年後,我啥也沒學會,實在學不下去。比如摳圖吧。那樣要很大的耐心。其實許多操作都是死的。但是,就是太磨人。我屬於那種靈感比較多,思維很活躍的那種。讓我坐那裡一動不動,實在熬不住。我朋友可以卻坐一天,慢慢的摳圖,修改等等。但我不行。後來朋友告訴我,說我並不適合學PS。這對性格要求很高的。我後來徹底放棄學這個了.



我忽然想到,其實許多人真的不適合炒股這個行業。我給大家講個事情。前些日子,有人留言給我,說“想加圈子,但是,他拿工資的,要養家糊口,50元也不是小數字。所以在考慮”。我給他的回復是不用加圈子,加進來,我也踢出去,我是為他好。



為什麼呢。我只知道我當時學炒股,學技術分析,我是買書看的。我買書都是十幾本十幾本的買。累計買的書應該超過一千本,其實大部分內容都是重複,許多書翻翻就可以扔掉,並沒什麼價值。但我考慮的不是這些,哪怕一本書裡,就一句話讓我學到東西,我就覺得值得。或者一本書裡,什麼價值也沒有,起碼,我也知道沒價值的理由在什麼地方。一千本書,一本算二十元,投入就是兩萬元。但是,這個算什麼?早從股票裡賺回來了。當年學成功學的時候,陳安之先生就告訴大家:


你要想有什麼樣的回報,就必須有什麼樣的付出。但是,在你沒成功之前,要做到只想付出,而不求任何回報。



我當時並沒明白陳安之先生的話,前面的話,我懂。後面的話,我不懂。


但我想到這幾年做股票的經歷,我不斷的買書學習,完全就是不求任何回報。我去書店買書,不會管這個書有沒有價值。只要是新的東西,是我沒看過的,我都買回來再說。像什麼波浪理論,黃金分割理論,江恩技術分析等等,這些書,我都買回來看。因為沒看過。但我現在根本不用這些知識。尤其波浪理論,都是事後才知道的,6千點往1600點跌的時候,一些波浪大師天天數浪,下跌中途,甚至說出了近五次這是"最後一跌"的下跌浪.結果呢?



什麼最後一跌,狗屁.現在回頭看看6000跌到1600點,又開始重新劃分波浪.有意思麼?無聊麼?


但是,這些知識沒用處,難道我去找書店退書?我去說,這書錢花的,不值啊,退書啊.沒回報啊?



現在,我是徹底明白陳安之先生的話了,在追求成功的路上,一開始不求任何回報,只求付出.付出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回報自然會來.



所以,那種現實生活了,做什麼事情都精打細算的,只想著付出多少就要有多少回報的人,不適合炒股.



就說止損,對我來說,非常容易的事情.小虧就小虧.怕什麼.但一個連50元都要斤斤計較的人,股票往下一個波動,就算你就拿幾千炒股,往下一個波動都是虧幾百元.會止損麼?捨得麼?看到帳面的損失,會心疼.你要讓他止損,他還會和你辯論,說什麼:"被套住了,我沒辦法.套了30%了"什麼什麼的.明明知道紀律,為什麼不執行?還不是心疼那帳面上的損失.



在股票的世界裡,對我來說,錢就是數字.玩的就是一種數字遊戲.



但對許多人來說,錢就是錢.跌2個點不賣,跌5個點也不賣,跌30個點才知道後悔.後悔有用麼?你要不是把錢看得太重,幹什麼不止損?



性格決定命運!

台長: bosschen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幽靈王子 |
此分類下一篇:年收益五倍到七倍是怎麼練成的!
此分類上一篇: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的做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