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1 22:20:34 |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炒股永遠都要反向思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許多人是看美股炒A股的。因為,以前美股晚上的走法,可以判斷出A股第二天的走法。但是,我說過,為什麼炒股這個行業,是最難最難的。那是因為它的一切都在變化。



你做律師,3年前,某人犯了搶劫罪,判三年。現在,又有同樣的人犯了同樣的事情,那結果還是判三年。一樣的事件,帶來的結果也一樣的。



但炒股不一樣。同樣的事件,卻會帶來反向的結果,就要看你怎麼判斷了。


前些天,青海大地震,許多名博提示水泥板塊有機會。但我說,水泥板塊將會暴跌。事實證明確實如此。汶川大地震,水泥板塊暴漲。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你不能把這個當成一個固定的套路,也就是線性思維。所有人都知道汶川大地震水泥板塊暴漲,然後青海大地震也追著去買水泥板塊。主力會怎麼做?主力拉上去給你抬轎子麼?當主力是開慈善的?



我在圈子裡,更多的是強調交易紀律和交易系統。幾乎不談技術分析。因為技術分析就屬於這種固定的套路。而技術分析是人為的,主力比你們更精通技術分析。他巴不得你們多學點傳統的技術分析,然後,主力可以反其道而行。結果,許多人技術分析學的越精,發現還是老犯錯。



然後,他們開始走一種錯誤的路,他們認為,自己學的技術分析為什麼老是無法應對市場,肯定是自己學的不夠精。然後,再去學,最後越學越迷糊。學到徹底崩潰。



其實你怎麼學也沒用。你炒股思路有問題。技術分析學的再多都沒用。我說個簡單的道理吧。我和國家隊退役下來的朋友打乒乓球。他進攻的落點,經常是我無法判斷的。



比如,第一回合,打我左邊,然後,再打我左邊,我想,第三次應該打右邊了吧?結果,他還是打我左邊。下面,繼續開始第二回合他又是連續三板打我左邊,第四板,我想,肯定右邊了,結果,還是打左邊。



然後,當我開始把注意力放左邊了,他忽然打右邊。完全是在和我鬥思路。



主力不也一樣麼?你技術分析學的再精,但你無法判斷主力是做真動作還是假動作。你認為是真的動作,他其實是做的假動作。你認為是假的動作,他做的卻是真動作。



技術分析就這樣的東西。比如支撐位吧。當你認為能支撐的時候,主力一個大陰線破掉所有支撐。輕鬆之極。當你哪天,開始對支撐位徹底懷疑了,主力又讓支撐位發揮巨大的作用。不破支撐了。



所以,我一直說過,炒股必須是寂寞的!

台長: bosschen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幽靈王子 |
此分類下一篇: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的做
此分類上一篇:急功近利是炒股的大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