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6 18:04:49|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腦鍵盤就是我的「咖啡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
怎麼也想不透工作會有那麼多煩人的人、事、物?
認真想起來....
大概是因為目前我們都無情感及家庭的牽絆,
於是乎,工作上的情緒幾乎成了生活中所有的情緒,
所以每一個工作情緒都被放大了、細膩化了,
日復一日便成了一種無形的桎梏,
搞得自己神經衰弱、內分泌失調、情緒失控.........

總是:
工作愈煩的時候愈會做白日夢,
心細的朋友會發現: 當我談論旅遊事件頻率越高,
就表示對工作越不耐煩,
“談論旅遊”就成了現實工作中最習慣的“逃避走廊”。

總是:
在苦悶、冗長的現實中找尋一種短暫的自在,
好比今天我在《田中園》ELLE雜誌上讀到的一段文字:
『就算現在我已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消費得起城上最好的法國餐廳,
但是我還是會選擇開著二手小卡車到一個無名小村落的酒吧啖飲脾酒....... 』
人生就是尋求這份“打從心底的自在”吧!
關鍵不在於金錢的多寡,
如果是因為錢,
那麼可能一輩子有99.9%的時間是不自由的,
想來不是挺可悲的....。
【有錢無罪, 貧窮有理】

總是:
忍不住地想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又害怕失去地心引力後的放肆,
所以在每一次遠行前告訴自己,
別忘了回來的路......
把每一次的出遊當作一種心靈的儀式....
學習收集每一座城市的繁華與落寞,
學習熟悉自己的孤單與接納自己的匱乏,
釋放那顆因太過敏感、太過纖細而易脆、受傷的心

人生很短暫,但並不太無聊!
貓頭鷹館長的情緒話在某一天清晨五點半
2001.3.16

台長: 2books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間‧飛‧行~貓頭鷹館長 |
此分類下一篇:黑暗溫泉...洗褪寂寞的顏色
此分類上一篇:館長情詩之七......奮不顧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