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6 22:24:49|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皇路‧凰路﹝二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早,因微風的吹拂,簫然藍閣在簫音的圍繞下,更顯得清新優雅。不過安寧中總會有些反常的意外狀況發生,例如房中的爭執聲……

「江修…難道你要拋棄我嗎?我的心真的好痛啊……」怪聲怪調怪裡怪氣的哭腔,來自於那個本該好好躺在床上養傷,如今卻是衣衫不整、滿頭亂髮、背靠著門、左右手剛好一手一邊緊緊壓著兩扇門,正在努力堵著房門的當朝太子北辰元凰。

「敢問太子爺,草民究竟身犯何罪,要讓您將我軟禁?」狀似平靜的語氣,來自於唇角似笑非笑、額角青筋若隱若現、雙目微闔、雙手抱胸,很明顯跟北辰元凰形成對峙局面的當朝太子好友渡江修。

「你誤會我了呀!!」北辰元凰還是維持著堵住大門的動作不變,露出了不滿的姿態:
「我是病人耶,你就多陪陪我不行嗎?」

「你少來!」瞪著北辰元凰的眼神明顯宣告著他沒有妥協的打算:
「這句話你已經連續說三天了,拜託你換個說辭好嗎?」
開什麼玩笑,自己已經整整三天沒有回香蝶館了,連個字條都沒留給蝶姨,現在這傢伙又想怎樣!

北辰元凰咧嘴一笑:
「換個理由啊……那就是我無聊,你留下來陪我啦!」

「不成!」斷然拒絕,渡江修不想再跟他耗下去,索性走上前,抬手便扳起了北辰元凰的右手!

「不要走啦!!」為了怕右手被扳開,北辰元凰鬆開左手,和自己的右手交疊在一起,奮力壓住門扇!

「放手!!」渡江修板著臉孔,雙手持續扳著北辰元凰死不鬆開的雙手!

「不要!你還欠我一個條件耶!」
「這句話你已經說很多次了,早就沒效啦!」
「反正我不讓你走啦!!」
「……」
「……」

就在兩個人都把焦點集中在右邊的門扇時,左邊門扇突然大開!
「怎麼回事?」

兩人暫時停止紛爭,目標一致看往那個闖進來的人!

這裡是簫然藍閣,會進來的人就不用多說了。

「太傅,」不等北辰元凰開口,渡江修已經直接繞過他,對玉階飛一揖:
「草民此次出門並未對家中長輩交代,因此必須回府,在此向玉太傅及太子辭行。」

「江……」
「去吧。」北辰元凰的話再次被打斷,不過因為對方是他老師,所以也不能說什麼。
「這幾天麻煩你了,凰兒再過兩天就可以回宮,你要找他的話就去宮裡吧!」

「是。那草民先告退了。」再對玉階飛深深一揖,然後拋了個『我贏了』的笑容給正在懊惱中的北辰元凰,渡江修轉身快步離去。

目送著渡江修離開,玉階飛將目光調回北辰元凰身上,卻看到他滿臉『我下次要扳回一成』的表情,差點沒手把中圓扇再次往他頭上敲下去。他走向書桌旁,往桌上一敲,沉著聲道:
「太子,是否該收神了?」

極為嚴肅的一句話傳進北辰元凰耳中,讓他立刻收回嘻鬧的心,戰戰兢兢地走回到玉階飛身邊:
「老師有話對我說?」

「你明白你現在的處境嗎?」語氣極重,表現出他的憂心。

「老師所指的是……刺客?」北辰元凰輕聲問道。不過從玉階飛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其實可以不用問。

玉階飛轉身背面對北辰元凰,圓扇負於身後,再問道:
「不知太子對此事有任何看法嗎?」

沒有回答,北辰元凰拿起擱在一旁的摺扇,掀開,手指來回劃過烙於上頭的龍紋,細細回想起整件事情。能在夜間隨意進出宮殿,表示對宮內的路徑有一定的熟悉;對他的行動撩如指掌,絕對跟他有相當程度接觸……綜觀整個皇室,對他這麼瞭解又帶有敵意……可能的人選根本沒幾個!可是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

微微轉頭,看著北辰元凰沉思的模樣,他應該已經有答案了吧!
「既然有疑慮,何不去求證一下呢?」

求證?北辰元凰露出些許疑惑,但下一刻又恢復從容:
「老師請說。」

玉階飛搖著圓扇,娓娓道出心中想法。

隨著玉階飛的一字一句,北辰元凰越握越緊的拳頭已經明顯透漏他的感覺!如果只有這種方式可以解決問題,那他是否能選擇漠視?

似是看穿北辰元凰的想法,玉階飛定定地看著他,沒有勸他接受自己的辦法,只道:
「以明示下者暗,凰兒。不論你心中有多憤怒,有多震驚,切記,在他人面前隨意表現自己的情緒是很危險的,即使在場的是你所相信的人!」

北辰元凰抿了抿唇,頭微點,表示了解。

輕聲一嘆,右手搭上了北辰元凰的肩膀,輕聲道:
「其實該怎麼做你心裡已經有想法了,只是因為對象,讓你遲遲無法下決定。吾知道渡江修對你的意義,吾亦知道你不想讓他陷入紛爭的心情,但吾要你清楚一件事,對方兩次的攻擊階沒得手,暫時是不會有動作,這樣就是標準的敵暗我明。如果他們再採取行動的時間由你來掌控,那情況正好顛倒過來,而現在的你正好有這樣的優勢!錯過這次,下一次你可能就不只是中箭了。」

依然是沉默不語。這些道理他都知道,只是,為什麼是江修?難道不能有其他選擇嗎?
「老師,除了江修之外,沒有其他人選嗎?」要他逢場做戲都行,他真的不願意讓江修陷入危險啊!

「除害在於敢斷。必要的時候要採取必須的手段,吾可以向你保證,渡江修的安全無虞,接下來就看你的決定了。若無事,休息去吧!」最後,玉階飛只說了這句話便離開房間,只留下北辰元凰一人靜靜佇立。

是啊,是該決定了!拳頭重重往桌上一敲,既然避免不了,那就來吧!

台長: 永樂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