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8 11:58:08|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拼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常玩的一種玩具
透過一塊一塊的小紙片
可以拼成一幅美麗的畫
這個會變成美麗圖片的紙板叫【拼圖】

長大後我依舊在拼一幅畫
不過不是用小紙片拼湊
我不斷的尋找記憶裡美好的片段
試著將每一個剪影與畫面拼成一幅畫

我還單純的想著將紙片拼湊一幅畫
但我發現我辦不到~
長大後的紙板不再是小時候單純的紙板
這回對的是一種名叫「人生」的紙板

每一片小紙片忽然變的好複雜
小紙片上載著「現實」「慾望」「謊言」與「欺瞞」
複雜的好難讓我無法將它們拼湊起來
只能漠然看著散落一地的紙片發呆

最後我把生活中不完美的片段加了進去
竟然發現每一片小紙片都能夠拼湊起來
於是乎我才明白~
生活並不是只由美好的事物構成
活中還包括著挫折、愁苦與失望

於是~我開始拼湊另一幅拼圖
其中有喜有怒有樂有悲有淚有笑
拼圖裡的圖像包含堅強、懦弱
圖裡有高潮時的狂喜,也有低潮時的寂寥
但這是我發現最美也最真實的拼畫~

可敬的人跌倒後站起
可悲的人跌倒後卻不肯不敢站起來
人生的拼圖中高低起伏
而現在的你
是否仍囿於拼幅風平浪靜的沙龍式美圖呢?

台長: 豬生狗養貓帶大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