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22:34:13| 人氣5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能可貴的一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不起,有多久沒有踏足運動場,在剛過去的週末,一連兩天的到了運動場,為的,是為我的學生打氣。

我的學生參加了籃球比賽,身為班主任的我,於班中發起「拉隊」打氣的活動,想不到,他們的投入程度,超出了我的想像。

第一天的比賽,他們的對手是「女拔萃」,我們的啦啦隊,他們一早已認為,就算比賽落後,氣勢也不可以輸給對手的,誓要以屋邨學校,打低名校,他們預早想定的口號、預早準備的旗幟,真的能發揮效用,令他們取得冠軍戰的名額。
星期日的冠軍戰,真的叫人難忘,面對強勁的對手,我們的學生開局不錯,先以5:0取得上風,可是隨後卻被對手連取十分,由領先變為落後,然而,他們始終實力不弱,力追下,再以13:12再次超前。可是,當比賽進入中段,我們的學生體力有點不繼,有點被對手拋離,曾經一度落後至17:24,當我們的啦啦隊也以為大勢已去,表現有點泄氣時,副隊長兩球的關鍵罰球,令全場「林金殿」的同學都起死回生,啦啦隊的同學,眼見球場上的同學的那份拼勁,他們也出盡全力,喊盡嗓子,整個體育館,只是聽到︰「林金殿、林金殿」的打氣聲,真的教人感動。在短短的幾分鐘,他們拼命地搶球、走籃、上籃,把分數再度超前,最後,我們以31:28,擊敗對手,取得冠軍,當球員互相握手,返回觀眾席後,我們都對他們報以熱烈的掌聲,為他們的堅持表示佩服,為他們的努力表示欣賞。
感動,除了是因為球員外,也因為同學們的投入。啦啦隊的自發打氣,相信真的為場中的球員鼓勵不少。記得在比賽期間,對方的球員曾懷疑是「走步」犯規,啦啦隊員緊張得高呼︰「走步呀,點解唔吹呀?你識唔識做球証?」雖然,他們這樣說,並不是禮貌的行為,但是,對於一個小學生而言,可以看出的是,他們內心一刻,是為同學感不值的自然反應。更教我難忘的是,在兩天的比賽中途,也有學生打氣投入得流下感動的眼淚,記得一位同學跟我說︰「老師,唔知點解,我好想喊呀﹗」說畢,便看見他的眼淚大顆大顆的掉下來。我也不知道為甚麼,眼見他們流淚,我也有點想哭,他們真的是很可愛。

球員們努力地爭取成績,掉下不少汗水;同學們熱烈地吶喊助威,流下感動的淚水。感謝,感謝我可愛的學生,感謝,感謝我上了難忘的一課。

相信,這次是「我和你」,共同經歷了難能可貴的一刻。

台長: 緻緻
人氣(5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分享愛 |
此分類下一篇:感謝—假期

DanDan
難忘的日子很少會出現,要懂得珍惜哦~^^
2006-11-27 22:44:21
杰夫
是的,学生的成就是应该被记取的!

看了你所书写的,学生们的坚持不懈精神,
还有啦啦队的支持,很感动!
2007-07-27 18:4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