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7 18:43:10| 人氣4,0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到淡水~金門'王之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了這樣的新聞,唉~不知道唷!一陣心酸的感覺又再度湧現,使我想起小寶(張雨生)的死,一個人從默默無聞到紅遍各地,又變成默默無聞..最後死亡!唉...
看到新聞說,金門王風光一時,卻晚景淒涼,皮包只剩6塊錢,唉~人生呀!人生!不過如此嗎?所以囉!!身體健康很重要囉!
大家要保重!!

金門王猝死 身上僅剩6塊錢以流浪到淡水竄紅 得年49歲友人驚訝!

金門王5/5凌晨因心肌梗塞猝逝友人陳明的電台門口,得年四十九歲,他過世時身上只有六塊錢。噩耗傳到友人李炳輝、陳明章、潘小俠耳中,無不驚訝嘆息!廣告以一首「流浪到淡水」,金門王與李炳輝這對好友組合,竄紅台灣流行歌壇,這對殘障歌手組合的奮鬥、走紅過程,更成為社會津津樂道的勵志故事。然而前天深夜就在金曲獎於高雄盛大舉行的同時,向來體弱多病的金門王,因為心肌梗塞猝逝友人電台門口,送到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

  據了解前天深夜金門王是前往南京東路陳明的電台,錄製廣播節目,卻在爬樓梯的過程中突然呼吸困難,經過緊急送醫急救,但金門王被送達空軍總醫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經過一個小時急救後,金門王仍因心臟衰竭不治,醫院表示金門王因為心肌梗塞猝逝,但真正原因仍待進一步化驗。

  然而噩耗傳至友人耳中,朋友無不感到驚訝難過,李炳輝與經紀人潘小俠一接獲消息即赴醫院了解狀況。李炳輝表示:「金門王與弟弟住在四樓的公寓中,雖然這兩年他身體狀況不佳,但每天都要爬樓梯回家,怎麼會因為爬樓梯出事。」潘小俠希望滾石唱片能為金門王舉行追思音樂會,滾石唱片總經理陳勇志說:「雖然已經沒有合約,但這不可能沒有我們的事。」 
<<< 溫柔酷哥 金 門 王 走唱人生的故事 >>>
我是在地的金門人。國小六年級的一天中午,和叔公的兒子要走路回家吃飯。
註死不死,那時候兵仔要退伍,就把東西丟成一堆垃圾,裡面有一個東西被日
頭照到時很亮,像黃金。就把那顆東西帶回教室,往水溝旁砸下去,沒想到就
發生爆炸,那時候才知道是炸藥,裡面是雷管或信管之類的東西。天註定是我
要瞎眼,一敲下去就爆炸,沒有任何訊號。
左手手掌也在那次炸掉了。隔年,金門縣政府說要安排我到台灣,給政府養。
但我的個性一直認為,吃死飯不是辦法,年輕歲月不願那樣白白浪費。當時我還稍微看得見東西,就去艋舺做雜工,送報紙。後來市政府有補助,我就去台北市立仁愛醫院開刀,開刀後完全就看不見了。
後來就去新莊盲人重建院就讀。在校友會上認識李炳輝,那時覺得他口琴吹得
很好。他幫我介紹去北投「中華歸主協會盲人音樂中心」唸書,加入唱詩班唱
高音。
來到淡水,住在一間旅社。旅社頭家的兒子帶我去茶室走唱,頭一晚就賺三百
多元(1975年,三百元很大)。吉他我是自練的,自己練了兩個禮拜就出來。
當時頭腦很好,一晚可學六首歌。
走唱生涯一路走下來,基隆四腳亭、台中草屯、艋舺阿公店、三重埔、彰化花
壇、社頭、員林、花蓮、屏東萬丹、台南東門圓環、民族路海產攤、台東的三
間「茶桌仔」也去唱過,可以說從台灣頭唱到台灣尾。
我認為不要浪費青春,不要靠人吃死飯,自己有一個手藝、一技之長,一世人也就滿足了。若這張受到大眾喜愛支持,這些年的走唱經驗就沒有白費了!
走唱生涯中,非常感謝各地方兄弟姊姐的支持,我會更努力,報答各位的愛護
與支持,謝謝。





台長: 小凱妮
人氣(4,0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