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9 00:34:43|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淒美,血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外面的世界是上千成萬,
那麼,彩蝶會是屬於哪個世界?

扶桑託囑被薰風帶走的蒲公英,
讓它攜著最真切的叮嚀,尋著…
尋著那嚮往花花世界的彩蝶,
盼能在未折翼之前,到達,提醒,
但,仍舊遲了些,
玫瑰排起刺兒抗拒彩蝶的歇息,逗留;
楊柳輕拂衣袖揮去彩蝶的率性,漫舞,
就這麼地受了傷,就這麼銘心,刻骨…

「如果世界是一個個小漣漪的集合,
 那麼我該在哪個漣漪中生存?
 才能不受現實傷害,利用,背叛,
 玫瑰的心機刺得好痛…
 楊柳的無情拂得好疼…」

望著遠遠而來的蒲公英,
捎來的音訊,
彩蝶終記起扶桑所簇擁的蔭綠…

「如果這世界只剩下黑白交替的灰色色彩,
 現實,心機,
 我會努力以歷經滄桑的枝葉,
 來讓妳這隻展著嫩翅的彩蝶,
 在蔭綠底下翩然起舞,
 然後振著翅子,
 奔向那一絲屬於唯美未來的光芒,
 映著最純真的水藍天,
 幻化成我最渴望的滯留鋒,挾著天晴,
 用餘生相隨,直到老去…」

彩蝶奮不顧身地回頭,
只為那只屬於她的半日沁涼。

淌著血的翅子,
踏著傷的舞步,
以傷痕將心烙印,
用堅強將淚默忍,
彩蝶終蛻變成…血蝶…
而扶桑,讓這動人淒美在枝幹上,
留下屬於血蝶的蝶印,
讓血蝶在旁翩然起舞,盎然,恣意…

我見著血蝶翩舞,扶桑以濃蔭相伴,
我知道,那是幅甜美圖畫,
象徵著樸實的幸福…

台長: 天晴滯留鋒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