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18:42:36|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驗談~留學申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個人一點良心的建議啦~)
我是請台北一間代辦中心代辦的~不過其實一切也都是自己來~你也是要自己寫讀書計劃~推荐信當然要自己來囉~我的代辦中心只是幫助我一些諮詢的問題和收發郵件而已~他們的諮詢是免費的~不過我後來才知道他們的傭金是從我們的學費裡給的~
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啦~畢竟你想唸什麼科系和學校你自己心裡一定有底啦~

只是~~可能是我運氣不好吧~再加上自己不夠積極去瞭解學校的作業留程~所以我在代辦的建議下~四月中就先到Manchester唸語言學校~並在六月中的時候在英國考IELTS~代辦說至少要考到五點五分才可以前往Strathclyde唸presessional course~等唸完三個月的課程之後就可以繼續碩士課程~~

不過好死不死的~因為考試當天身體狀況差到極點~總平均只拿到五點五(我應該可以拿到六的哩~)~不過因為拿到五點五~所以我就很安心的從Manchester搬到Glasgow啦~可是~~~~~令人擔心的情況從這裡開始~~~~

第一個禮拜的禮拜五~我到系上問Administrator有關我的offer的事情~我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妳一定要再考一次IELTS,因為妳的IELTS太低了"~ㄟ!!!怎麼跟我的認知不一樣??~即便我跟她解釋我的情況(1.再考一次得等到九月十一日2.我的英簽只到十月二日3.萬一又考壞了怎麼辦?)~總之她只有一句話"妳一定要再考一次"~
一走出她的辦公室我就不小心掉了眼淚了(而且還連哭了好幾次~超沒用的)~第二個禮拜想去找我的director~卻碰巧他休假~惶惶不安的心情等到第三個禮拜才找到他也說明了我的情況~好在他人真的很好~不過他說他會再跟我連絡~再繼續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等了兩個禮拜~終於又跟他碰面了~這時已經是八月三日了~但是還是要等到我這個月的語言課程結束外加一個好的成績才可以知道我會不會有問題~

不過除了一剛開始代辦有說要幫我問之外~我就再也沒收過她們的mail了~感覺很像被遺棄了~不過想想~這也許也是老天爺要我好好自力的目的吧~只是想想~這樣有代辦跟沒代辦還不是一樣嗎?何必要讓他們多賺這一筆哩?他並沒有幫我解決問題呀~所以我自己的想法是"一切自己來吧!"~當初是因為要忙著上班~又是自己一個人住外面~還真需要別人幫忙~不過結果是到了這邊卻一切和他們說的不一樣~那還不如自己來~畢竟這是自己的未來自己的事~千萬別像我一樣~太過依賴代辦呦~~

台長: 薄荷綠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