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7 14:40:49|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上小妻子系列~無三不成禮~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四年後。

崴康是近年來,立足世界建商排名前50的建設財團,由華氏集團華崗的獨子華其摩創立,旗下擁有崴康建設集團、崴康健身中心、崴康金融控制中心、崴康百貨購物商城等四大公司。

華其摩,32歲,台美雙國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建築工程研究所畢業,母親是美國人,在他26那年過世,父親華崗是亞州地區知名的建築公會理事長。從小就在這建築世家的薰陶下,他同時是建築界知名的設計師之一,也擁有自己的建設公司等。

「好久不見!南非妞漂亮嗎?」杜星寧,他在麻省理工學院的同學兼死檔,目前在他旗下公司擔任崴康百貨購物中心營運部總經理;而華其摩剛從南非中德蘭的分公司回國。「對了!今天你是壽星,晚上幫你慶生。」
「再說吧!」也才一個月沒見著面,他正在整理辦公桌的文件夾,至少堆了五、六十本。

杜星寧雙手抱腰,望著這個大總裁,竟然也不為自己找個助理秘書,一個大男人在那兒東摸西摸的。「我幫你請個助理好了。」
「需要嗎?」
「怎麼不需要?你看,才一個月不在辦公室,桌上就亂成這樣,牆上都長蜘蛛絲了!」杜星寧就愛開玩笑,他也知道華其摩的辦公室向來都是他自己整理的,不假他人之手。

睨了杜星寧一眼,華其摩繼續整理。「你今天上樓,就為了糗我?」他的辦公室是獨立的,在崴康企業大樓的第26樓;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待在這間獨立式的辦公室裡。
杜星寧的辦公室設置在13樓至15樓這三層,除了經理級以上的頭頭開會外,他們是不會上26樓找華其摩的。
「當然不是!一個月都沒見,就來看看你啦!」嘻皮笑臉,一定不安好心。
「看夠了嗎?」
「哈哈!」杜星寧這次上樓其實是為了公事,打哈哈結束後,他拿了本企劃書給華其摩。「這是這次年中慶的活動企劃跟設計,你看看。」

接過本子,他將它擺在所有文件的最上方。「我待會看,你要下樓了嗎?」聽他的意思也知道是在趕他。
這傢伙又要搞神秘了。「好好好,下班見!帶你去一家超棒的餐廳吃飯。」露出詭譎的笑臉,他揮手離去。
「嗯。」送他出辦公室,將辦公室的門鎖起來。倒了杯剛煮好的杯咖啡,轉身坐到沙發椅上按下DV播放機的遙控器。

畫面的開端是一位小女孩的臉部特寫,她正對著鏡頭做鬼臉,年紀大約是7、8歲左右,圓圓的雙眼,精緻的五官,像極了洋娃娃。這一幕是在海邊拍攝的,小女孩穿著粉紅色泳裝戴著粉紅色的泳帽,邊跑邊對著鏡頭笑。
『哈哈哈……爸爸來追我……。』她的聲音很甜美又可愛。

第二段落,女孩正在廚房裡洗手做羹湯,那頭微捲飄逸的長髮被她技巧地用一根筷子挽在後腦勺,圍著圍裙站在瓦斯爐前試探菜的鹹度,這時的年紀大約是12、3歲。
『爸,你吃吃看。』女孩用手拿著一片菜對鏡頭說著。
『嗯,讚!』華其摩多羨慕這樣的父子生活,他從小到大都在褓母家度過,極少與父母一起,除了過年過節跟生日之外,他就是孤單的一個人。看著裡頭的父女,真是羨煞他了。

第三段落,女孩正穿著春夏服飾在舞台走秀,在這場秀裡,胭脂未施的她最迷人也最顯眼。這時她的年紀應該有16、7歲。纖細的身材,修長的雙腿,帶著稚氣的笑容,的確是無憂無慮的年紀。

畫面停留在女孩對著鏡頭笑容燦爛,天使般女孩,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赫然驚覺自己竟然對著停格的這一幕迷濛起來;自從四年前的那份戀情結束後,他對女人不再有好感,甚至有憎恨女人的傾向。

因為她們是牆頭草,哪個男人對她有利就往哪邊靠;但為何對畫面中的女孩情有所鍾,甚至發現自己對她產生莫名情愫,為什麼?

嘟……。是內線電話的聲音。
「其摩,是我。」是杜星寧。
「嗯。」竟在這個時刻打電話來,而他正對著電視畫面輕笑著。
「準備好沒?我要帶你去的那一家餐廳,他們的音樂超棒的!我已經預約好了,待會兒見!」向來講話飛快的杜星寧,霹靂啪啦說完就掛上電話。

看看手錶他才發現已經六點,該下班了。這傢伙要帶他去吃飯,有沒有搞錯?他已經好一陣子都不再外出參加非公事的聚會了,今天是他的生日,那就破例一次吧!


※※※※※※※※※※※※※※※※※※※※※※※※※※※※※※※※


這是哪門子的餐廳啊?根本就是小酒吧!百般不願意略帶怒氣的華其摩,瞪著杜星寧,但仍是留下來;為保持他的紳士風度,當然不可能馬上離去。而杜星寧為了幫他慶生可是邀約了一群漂亮美妹來參加,希望華老大能恢復往日雄風,從中挑選一個喜歡的,不再為前女友的事而對女人敬而遠之。

但以他這四年來不近女色,雖不至於對女性同胞敬而遠之,況且對象都是杜星寧帶來的朋友,在這樣的場合裡更不適合。
「其摩,怎麼了?」從他們一進門,杜星寧就發現華其摩猛盯著吧檯裡的老闆看,「你認識席老闆嗎?」哪有人會用這種迷濛眼神望著同性?!
他覺得這老闆相當眼熟,「覺得有點眼熟,我們應該不認識。」走到吧檯前跟老闆點酒,「請給我一杯血腥瑪莉。」如果沒猜錯,這個席老闆就是四年前的那位勒索他的中年人。
「馬上來。」老闆只顧著耍玩手上的調酒杯,也沒看來者何人。
「謝謝。」他似乎可以確定這位老闆就是那位。「我們曾見過面?」乾脆坐在吧檯椅上,冤家路窄的再度相逢,他竟有點期待見到他女兒。

赫!是他,華其摩。「先生,你會不會是認錯人了?」裝傻裝傻,「你應該聽過,在這世界上會有三個人長的一模一樣,我大概就是長的像你的那位朋友吧?!」這樣應該掰的過,幸好唯唯今天晚到,不然一切都完了。
「也許吧!」聽到老闆這麼說,華其摩也不好意思再詢問下去,畢竟這可是人家的店頭,不宜提過去那件糗事。
「相逢自是有緣,聽杜總說你今天生日,來來來,我請你喝幾杯。」他應該不是個好酒量的年輕人,藉酒灌醉他,哈哈哈!

幾鐘頭過後。
杜星寧一定是故意的,在他已經有幾分醉意後,還猛灌他喝調酒,跟著身旁幾個漂亮女孩舉杯向他。「來,其摩,我們敬你,敬我們十幾年的友情。」杜星寧也醉了,平常愛嘻嘻哈哈的他,喝了酒就會變嚴肅正經多了。

「不了……我要去洗手間……」他是真的不能再喝了,近四年沒喝過這麼多酒而且還是調酒類,再加上酒吧老闆狂灌他酒,真是要他的命!
「我陪你!」杜星寧搭著華其摩的肩膀,要跟他一起進去廁所解脫一下。
「你…好好陪你的女伴們吧!」苦笑一聲,他自己走往男廁方向。「不要跟來!」他最討厭跟人一起上廁所,尤其是跟杜星寧。

經過半個鐘頭,幾位女士因時間關係已先行離去,但還是不見華其摩從廁所出來。
「杜總,華先生會不會醉倒在洗手間裡?」一名濃妝豔抹的女孩搭在杜星寧肩上,她已有幾分醉意。「你要不要進去看看?」她對華其摩可是相當有興趣呢!
這傢伙八成是從後門溜了!「我該送妳回去了,走吧!」雖然花心,但還不至於會趁人之危。
「你確定?」
「是啊!時間不早了,我們也該走了!哈!」看著店裡的時鐘正指向一點半,今天一大早可還要面試新人,不走不行。「他是大人了,不用擔心啦!」

「席伯,結帳!」站在櫃檯前,他拿出白金卡準備刷卡。「咦,您那漂亮的女兒今天沒來幫你哦?我們公司最近要徵助理秘書,可以請唯唯來面試,我一定錄用她。」其實這是幫華其摩徵的,因為他的辦公室實在需要一位賢內助幫忙。
「哦?如果唯唯應徵上,我就請你吃飯。」席伯幫他刷卡連線,拿單子給他簽名。
「一言為定,請她早上十點到我們公司哦!」留下一張名片,隨即離去。
「謝謝光臨!」

是該打烊了,今天不是週末假期,客人比較少。

「爸,抱歉我來晚了。」是他可愛又漂亮的女兒,從後門進到吧檯內放包包。
「沒關係,剛才送走最後兩個客人,不急!」走向店門口,按下電動鐵門開關,他準備要結帳。「對了,唯唯,今天還是妳洗廁所!」
「哪有人這樣的,每天都是我洗廁所!」
「我腰疼。」從開店至今快四年了,都是她在洗廁所,雖然跟老爸協議一人打掃一天,但每天老爸都耍賴。「到底妳是爸爸還是我?寶貝女兒,妳爸爸我,老了。」聽聽,這是什麼話啊!

「少來!每天都這樣!」穿上圍裙,席唯唯到後門巷口拿水桶跟拖把。
「唯唯,妳幾號畢業?」
「六月七日,再過十天。怎麼?」會這麼問,一定沒好事。
「剛才杜經理有來,他說他們公司要徵助理秘書,妳若去面試,他一定錄取妳。」女兒還未畢業就有人找上門,總比畢業後去尋尋覓覓還不一定被錄用的好。
「真的?」
「難不成我騙妳?」亮出那張名片遞給她。
席唯唯睨了他一眼,「你是常騙我啊!」接過名片放進口袋,就走進廁所準備打掃。
「要去哦!十點準時到公司十三樓找杜經理。」
「知道啦!」將名片收在自己牛仔褲口袋,在廁所門口的洗手檯拉條水管準備沖地板。

「哇!」她被東西絆到差點跌倒,望著那雙穿著西裝褲又修長的腿。「老爸!老……」她順手推開廁所門,赫然發現……。
「怎麼了?」席老爸從櫃檯那邊對著廁所問,他還在算帳。
「沒、沒事!」是他!四年前醉倒在她家巷口的男人。這傢伙……怎麼又醉倒了!要是被她老爸發現就慘了,這下不知要勒人家多少錢咧!可是她要怎麼拖走他啊?
用手搓搓他的臉,看能不能搓醒他。「喂……先生…。」她已經忘記他姓什麼了。
「嗯……。」由於她的手很冰冷,所以他略醒來。
趁他略醒,她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順手拉他起來,往吧檯探了探,帶他往後門出去。揮手招了輛計程車,司機也一同幫她扶他上車。

「小姐你們要去哪?」司機問著。
呃……這可考倒她了。「喂!先生,你家住哪?」
「崴康大廈……」他說的實在太小聲了,只好貼近他的嘴邊聽,再轉達給計程車司機。
「麻煩你送他回家。」
「小姐,他那麼醉,我一個人搬不動他!妳要跟我一起去。」司機的身材矮矮胖胖的,真的要他一個人扶他這麼高大的傢伙真的會扶不動。
可是……「好吧!」就算是上次的補償吧!


※※※※※※※※※※※※※※※※※※※※※※※※※※※※※※※※


來到大廈,門口的管理員就前來幫忙。
「小姐,我幫妳扶華先生上他的住所。」他還真的只幫忙扶到房門口。
原來是姓華,「謝謝!」呃……他還真不是普通重。

「那我不打擾二位了,晚安!」管理伯伯似乎誤會了什麼。
「等……等。」才要開口的話,在管理伯伯關上他公寓大門的那一刻消聲匿跡。看著躺在沙發的人,她是應該要離開了,但卻被他屋裡的擺設給吸引住。
好整齊乾淨的住所,他一個人住嗎?好奇會害死一隻貓,她開始東張西望。看來他是個愛好旅遊的人,從他的四大座書櫃看來,各式語言書還有各國原文版的介紹書籍。尤其是他的廚房,是她心目中想要的廚房,應有盡有。

突然覺得自己的臉油膩膩的,她脫下身上的圍裙,走進浴室。這浴室未免太大了吧!至少是她房間的三倍那麼寬敞,衛浴分離的設計,米灰白相間的大理石地板,真是漂亮,光是迷戀這間廁所就讓她待在裡頭十幾分鐘才走出。

「水……我好渴!」正打算回家時,華其摩發聲了。

台長: 季星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