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5 01:12:00 | 人氣5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備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來上暑輔,不管每天幾堂課,幾乎都是七點半辦公室報到,
然後 坐著放空,某天惠如一見大驚,說你這麼早來幹嘛?
我說,我來培養上課的氣勢跟心情,惠如說


少來!我賭你只能維持最多兩個禮拜,原形就會現身了


哈哈!!幹嘛這樣~~可是我真的很認真的想把狀態調整到最佳備戰,
講課感覺還不夠游刃有餘、上課素材不夠信手拈來、處理反應不夠悠然自得
雖然某班第一堂一進門就聽到耳語說這個老師看起來不好惹,但 好像還少了甚麼?

殺氣?!

話說今天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引言段落:
「許多學生每天相處最久的不是父母,是老師。當老師不快樂、失去熱情﹔當家長不信任老師;當新聞媒體看到老師負面新聞就眼睛一亮——這是教育莫大的警訊。」

我腦海裡浮現的第一個反應是:
嗯,正因為她們每天相處最久的可能是老師我而不是父母,
所以我更要好好照顧我的孩子們!尤其即將入手的703們~~

給還能這樣正向思考的自己拍拍手 哈哈哈,但是一整個畫錯重點冏
這篇文章明明是在探討教師的不快樂與尊嚴感下降的各種困境。
提到尤其是教學經驗5-10年,最該是中堅分子的這階段,卻是最不快樂、最感無力的一群,
喔喔!!我就是在這一梯次裡面耶?!
可是,當剛回來上課,遇到某個學生第一堂課遲到被我罵哭、
第二堂課上課鬧我我氣定神閒地跟他說親愛的這麼活潑來當我的小老師吧?
第三堂課還沒上課就來問我老師要不要幫你拿東西、跟我小聊幾句,
這樣的小改變我就覺得好感動!!覺得自己撿到寶~~一點小事就很開心

喔!果然還沒進入備戰狀態,一整個呈現碎碎念~~哈哈
又今天看到另一篇分享文字,
「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赋,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
覺得好棒,立刻決定今年的新生訓練這就是我導師的訓話內容了!
國中三年過去我不一定可以讓妳們變得更聰明,
因為聰明才智是天生的無法改變;但希望能教會她們能學會做出善良的選擇,
然後一邊轉貼一邊就會心想說:齁~~是不能停止一下嗎?
新生還沒報到怎麼看到甚麼都會想到要怎麼帶下一個班?

而我只是希望,混亂的教育政策、混亂的社會時局中,
訓練妳們思考成長、能給你們一個安心有所依靠的內心力量。

好吧我承認我還是很怕被據說更不知天高地厚完全把老師當朋友呼來喚去的這批新生嗆!
然後在我還沒摸熟她們脾氣時還要帶實習導師這件事也讓我有一點點點的焦慮!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5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氓學生與痞子老師 |
此分類下一篇:【101703】送舊&迎新
此分類上一篇:霸氣~~~那什麼?能吃嗎?

雪芬
喔~~剛回到工作崗位 工作量就不少耶

加油 以你的衝勁 沒問題的
2012-08-15 22:22:37
版主回應
謝謝雪芬~~看我連網誌都擱置一段時間了~~開學真是陀螺轉的生活啊

學生都很想念妳啊~ 因為我的壞更加倍一整個懷念你的好

(喔~ 我也想念雞排 哈哈)

還有你特地跟麵線老闆買的好吃辣椒膏 要哪天幫你專送到竹圍去嗎
2012-09-04 06:12: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