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19:55:00 |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教學回饋意見整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趕在驪歌輕奏之前,都會發下教學回饋表請學生幫我打分數,
一方面希望了解學生對歷史課上課方式、講述內容的感覺,可以拿來當作微調修正的參考;
另一方面從學生的字裡行間可以順便了解一下有沒有無意間的玩笑語句造成幼小心靈創傷;
當然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是──留下些蛛絲馬跡,等以後誰成了大明星之後,
還可以賣簽名賺點外快呢哇哈哈哈──啊我是說還可以留個紀念啦科科!
最開始做這個動作只是因為當年還是第一年上台的代課抵實習,
教甄這麼難搞,我需要一些具體的資料來豐富履歷資料夾,
而且菜鳥人生才幾回耶~~超想知道我上了台在學生眼中是甚麼樣子!?
本來心想新手上路每回上課這麼戰戰兢兢,應該會看到無數人稱讚溫柔笑臉有氣質這一類形容吧!
結果───。。。。。事情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自以為的怎麼跟學生看到的差那麼多?
不過也因此每年看回饋表就是畢業前夕的最大樂趣,可以看到甚麼叫做身分的認知差異。
每一屆寫的我可是都有保留著的喔!!
今年問卷重新設計過,增加三題開放式答題,果然看到不少有創意的新答案

Q1這幾年的歷史課,哪部分的課程內容最有印象?
答案幾乎都是世界史,但我懷疑是因為學生想不起來前兩年上課在幹甚麼?!囧
當然兩次世界大戰、變態心理學、日本武士道幾乎是固定的被推薦必聽單元了~
至於前幾年幾乎是畢業生不吐不快的痛苦回憶鑑別題,
「段考後的第一堂課,因為要跑"賤"別題」「第一次跑操場跑到快掛,老師好狠」
這次被提到的次數變少了,可見這一點都不可怕的唷~~強健體魄精神好嘛~~
意料之外的答案有:
「打排球」→→也太誇張,該班兩年來也才只打過一次、大概15分鐘左右,結果勝過我口水千千萬萬節
「走秀」→→ 這也有人記得?!只有某班心血來潮來玩過一次捏?!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我都快忘了,
好像是第八節看大家都很累的樣子,我就規定當次考最差的倒數幾個要以走台步方式晃去隔壁班,
有人說我們不會走台步老師要示範,我說好啊走就走啊、那個誰誰誰豹紋環保袋拿來借我背,
扭腰擺臀開步走後規定搖擺幅度沒有超越我的就不算合格,
結果明明是考差的處罰應該要愁雲慘霧的、卻搞得全班都很歡樂的下課。
類似這種只出現一兩次明明是拿來墊檔等大家抄筆記的話題、效果卻比整年歷史課來得好的答案還包括
「老師你的侄子啊」「狐狸&糊塗」→→這也記得太清楚了吧

Q2哪一部份讓你覺得講述內容較弱、或可提出任何建議
雖然說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沒有缺點很完美,但做人要低調還是要虛心受教,
所以還是有自我檢討──講話速度太快──這已經是連續蟬聯好幾年的冠軍了!
「比劍湖山G5爽、比迪士尼太空山刺激」「請學弟妹們把耳朵挖乾淨」
沒辦法囉?卯起來趕課是社會科老師必備技能啊!還可以根據進度配速看是開船還是開飛機喔?

Q3請用三句話形容或介紹歷史老師的教學風格
今年看到比較奇妙的成語有:
「表裡不一」本年第一個讓我皺起眉頭的評語,這是什麼意思?
  我個人覺得我的笑容還頗真誠的啊哪裡表裡不一了?跟藍天白雲真變態有關嗎??
  某一次看著外面的好天氣說哇想到再兩天你們就會在操場上奔馳著跑鑑別題,
  那身影一整個就是很熱血啊~~忍不住就在台上出現了握拳讚賞貌加上非常"陽光燦爛"的笑容,
  結果講了三個班三個班都有人在台下默默地說老師你的笑容好變態,
  差別只是放冷箭人數的多寡而已。怎麼這樣~~我很真誠的捏?!
  雖然人已經畢業我還是要在這裡重申一次我是發自內心地喜歡她們。
  回到表裡不一這個詞兒,我怎麼想就只能想到這些同義詞:
  =笑裡藏刀=口蜜腹劍=人心險惡=陰險狡詐=。。。。。人面獸心??
  好像沒有一個是好的,該生是想要選哪一個哩??
  跟學生說我要上訴,還有人補充說明說那就來個面善心惡、天使面孔惡魔心靈,囧。
「憂心忡忡」形容上課心情:會讓人擔心犯錯或沒帶東西都容易被抓到,
  這個國文程度不錯,有認真上課喔!只不過如果可以再遇到,我會很想跟她說:
  親愛的放輕鬆的,沒作虧心事就不用怕鬼敲門的呀~~
  。。。。怪怪的~~ 是把我自己定義為阿飄是嗎?啊隨便啦哈哈哈哈

語重心長類:畢業班學長姐的真心告誡
「看她上課總會散發出閃亮亮的光芒,好像不聽會被光照死」
  →→難怪今年有人寫老師是太陽的女兒,原來這不一定是贊嘆我走陽光路線的讚美唷?
「孩子,你必須學會打排球」、「千萬不要跟她賭排球」
  →→都說排球是唯一信仰了!耶
「不要惹到老師,否則後果自行負責」「很風趣,但不要錯鑑別題,不然會變地獄」
  →→都不是我講的喔!我是溫良恭儉讓的老師

畢業前的真心話大冒險:「十分壓抑─明明很想聊天,卻要趕課!」
  →→哇哈哈幹嘛這樣~~外面世界精采得咧,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要共侯另哉、一起探索啊
「把她當體育老師就好了」、「迅雷不及掩嘴的體育版本的歷史老師」
  →→經過這些年,我已經習慣了,反正就這樣了、沒甚麼長進嘛
「是一隻披著可愛小羊皮的狼,只要乖乖上課,老師就永遠不會把羊皮脫下來」
  →→喔喔學生說我是可愛的小羊,喔呵呵呵~~(自我陶醉貌)
「講話如同機關槍、整人如同大變態」
  →→為什麼我腦海浮現的是周星馳系列電影??
「耶?這是歷史課?不是變態心理學和排球探討嗎?」
  →→。。。。先生?這是要陷害我讓教育局來查我上課的意思嗎??我們又不是以後都遇不到!?

又荼毒完一屆,做完教學回饋都有種又畫下句點的感覺。
喔喔今年第一次有人形容我是超標準領隊型耶?!這表示不當老師我還可以去開旅遊團嗎?
至於畢業生們~~
有冤的就放下、被驚嚇的就忘了吧!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的唸到自己想唸的學校囉!畢業快樂~~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氓學生與痞子老師 |
此分類下一篇:天氣熱繼續發牢騷
此分類上一篇:【703】北極熊感謝您之冷氣大作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