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5 22:46:00 |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博閉幕湊熱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上還有一張花博票,遲遲沒機會用到,
為了不要浪費,閉幕式這一天為了拍煙火再衝一次(...咦?不是為了半價的百花齊放披薩?)。
只是.....人真的好多,入園以後先往右手邊爭艷館走,發現隊伍繞了好多折,
立刻放棄回頭改往直線的餐飲區走,結果──
花博便當全部銷售一空~~囧!便當是我入園的動力捏!
而往左手邊看去,等著接駁到大佳園區有夜市擺攤的人潮從後車站一路排到遠東方舟...
這...等我上了車,應該夜市也收攤了、煙火也放完了吧?!
不想餓著肚子人擠人的我馬上改變主意,來去士林夜市買脆腸小吃、再去內湖河濱等煙火,
總計入園時間從6:40到7:20...待不滿一小時,果然純粹是湊熱鬧當那十二萬之一的!


想像的畫面是大直橋、河岸水光跟煙火一起入鏡,應該會很漂亮,
跟我一樣想法的不在少數,當我八點半到的時候,河岸旁也是一排相機在等,
架好腳架,設定兩秒後自拍以避免手殘壓快門造成晃動,先練拍抓構圖。

但拍煙火的難度,絕對不是我這個首拍的菜鳥能順利克服的,
首先,煙火一放,發現它在畫面的最邊邊,移動腳架喬位置就先手忙腳亂了;
再來,重新調整快門跟iso,結果在跟時間賽跑的緊張之下,手指打結,
想要降iso拉長快門時間,卻變成亂按一通改到別的設定去;
最後,起~~煙~~啦!出門前忘記要先請教地理老師今天吹甚麼風,
這個角度拍過去,煙火的下半身就淹沒在層層的白煙之中~~囧!
一陣慌亂之中,花博閉幕煙火就結束了!
一整個很心虛啊~~ 兔子我對不起你,空有一身好功夫卻被我糟蹋,
抱著脆腸在河岸邊邊吃邊看邊懺悔,沒能好好欣賞煙火、也沒拍到幾張可以看的,
這功課好難,還要再多多努力!!

而當時看以為很虛的閉幕煙火,隔天在報紙上看到正面拍攝非常燦爛,
就更囧了:如果早知道大直橋河畔這一次只拍到側面,
或許該好好待在園區裡面,就算等車等到天荒地老、走到腳痠腿麻也要留著。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偶爾也會幹點蠢事 |
此分類下一篇:汐碇路,螢火
此分類上一篇:2011愚人節─自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