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8 11:02:00 |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十九瓶啤酒的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工教系學長學弟大集合,從89級到91級各有代表,
其中三個是男乙排、一個男乙桌、一個"共"棒壘的,該說是志趣相投嗎??
一開始還很正經八百的討論國家教育大事各校現況,
隨著啤酒瓶數越來越多,大家的臉越來越紅、話匣子開的話題就越來越妙了,
開始狂挖八卦,以前同寢的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得互揭瘡疤,
你爆我料我就掀你糗事,笑翻的是旁邊不喝酒保持清醒等著當司機的兩個女生。
聽到工教系跟體育系宿仇開打的隱藏版,五分鐘內就樓下衝下二十多人擺陣,
「結果呢結果呢」唯恐天下不亂的陳小波眼睛閃亮亮發問:
『喔!結果學長就站起來說現在是甚麼情形,然後事情就被喬掉了』
蛤~~陳五更你幹嘛把事情搓掉,不然宿舍又多了一回八卦可講了。
大家笑完以後結論是體育系贏在氣勢工教系贏在ㄎㄟ西~~甚麼鬼!
還有學弟哭訴著被學長逼著加入球隊練球的慘痛記憶,
「學姊~~你知道嗎!有一回比賽輸了學長就生氣了、回寢室都不跟我們講話ㄟ」
蛤~~這麼嚴重?!是做了甚麼事情?
「啊我也不過就是每顆球都往天上打而已啊!沒辦法我彈性這麼高學長舉的球這麼低」
哈哈哈~~又笑翻!旁邊的90級出來緩頰說你這算好的咧!
再早一點就會趕上早上六點被逼著起來佔球場的魔鬼操練時期~~
有鑑於五更過去表現是:吃火鍋是眾人皆倒他獨吃;喝酒卻是眾人皆醒他一杯倒
學弟們卯起來要抓他喝酒,聊天聊沒幾句就說「是、學長對不起,學弟的錯先敬一杯」
結果這一晚喝下來──哇!五更破天荒,喝了也快一瓶半了!
大概是大學畢業十年來的酒量通通補給這攤了!這就是所謂的酒風知己千杯少嗎?!
學弟已經喝到對著鏡頭傻笑還不自知,邊嚷嚷:
「阿喝下去就對了,跟這麼麻吉的對不對?!就是一種FU啦~~!」
喝醉四部曲:先是笑、然後抓著人的手說學長我真的很感謝你你是我的貴人,
之後趴在桌上沉默不語,突然一個起身就往外走──邊走邊噴還不忘抬頭挺胸!
學長們都說怎麼連喝醉還是一個樣,像小孩子一樣!像那年在寢室失戀大醉一場一樣!

但就算喝掛,面對鏡頭還是笑的燦爛,眼神發亮,
依稀還看得見躲在軀殼裡那個青春熱血的靈魂,
原來,那些事好像都還在眼前、沒完全變成曾經。
原來,距離回憶,只是十九瓶啤酒的距離。

第一回


邁向十九瓶中


忘了照角落很驚人的一排啤酒瓶!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純粹‧感覺 |
此分類下一篇:《掩卷隨筆》巧克力戰爭
此分類上一篇:來來來做測驗(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