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5 00:23:00 |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芋田巧遇螢火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在校園裡面留到八點的怨氣還沒消,今天又有狀況繼續處理,
午餐的飯捲一路放到下午四點,香酥海苔片都快變成湯海苔了還放在桌上沒能吃完。
唉唉已經這麼多炸彈開花了,來個一週好的結束?或是週末美好的開始??
。。。。。。。昨天想追卻沒追到夕陽的海芋,就今天繼續出發吧。

感謝惠如願意同行,有人一吆喝就跟著瘋的感覺真的很好,
回去拿了相機相約一起出發,路上經過7-11才想到s3耗電頗兇,
該買個電池備用一下,結果被發現就在裡面開心地逛起零食來了!
出來時惠如對我說你該不會買了一堆吃的,結果還是沒買到電池吧?
我搖晃著手中的布丁、蜜餞跟沙士說怎麼會呢?這些零食可是為了你呢!
既然有人一起郊遊、就該要有郊遊的樣子啊!怎麼可以沒有食物助興呢!
一邊騎車一邊聊著說如果時間夠兩個人就衝去爬七星山去看夜景,
雖然沒有手電筒但大不了我拿s3打閃光燈照明看個台階應該是夠的!
趕到竹子湖,六點出頭,天色正在漸漸暗,
沿著水道走進去,看著左右兩邊正盛開的海芋,
深呼吸的同時,感覺到一整天緊繃的神經在那瞬間放鬆下來,
忍不住微笑著想著跟野獸叢林相比、這情境簡直就像是天堂。
尋找著那張傳說中有美麗夜色的海芋田場景,
從夜幕低垂拍到華燈初上,四周靜悄悄地,只有蛙鳴蟲唧、還有我跟惠如的笑語聲,
拍到園主還跑出來恐嚇我們說小姐妳們還在啊!田裡有蛇的喔!


反正手都會晃,索性長時間曝光然後來畫個愛心,
以下這張是卯起來亂的,但為什麼?我明明是畫正愛心,照片出來是倒的呢??難道是鏡射嗎?
(惠如云:啊我的就不會?!你的相機大概是瑕疵品吧?! 囧)


一路拍到七點快半,我們終於肯收起腳架往外走,
雖然惠如說不餓、我說餓過頭了我也不會特別想吃,
但還是走進了一家山菜店,點了半隻白斬雞、兩盤山菜+可續的甜甜地瓜湯,

惠如一邊嚷嚷著說你要負責喔!兩個人點這樣吃不完的啦!
最後卻還是───清 盤 了!
哼哼我就說嘛~~平常中午我們兩個應該點三個便當、一人吃一個五個才剛好吧!
吃完飯繼續逛逛,看到一棟有燈光造景的餐廳,開始瘋狂練拍夜景。
惠如架起腳架等曝光,我則是把不熟的s3拿來各種情境都拍拍看有甚麼不一樣,
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分別是:自動、螢光、白平衡、鎢絲,好多小星星哪~開心開心
還讓惠如找到了她的單眼原來也有十秒延遲自拍的功能!哈哈



拍著拍著,惠如突然問了兩題問題:
一是為什麼陽明山沒有桐花?二是那陽明山可以去哪裡看螢火蟲??
第一題....ㄟ我也不知道耶?!是海拔嗎??可是連烏來都有幾株湊熱鬧了?!
第二題......好像比較沒有聽說耶!大概要往山裡面的步道瀑布區還有機會吧!
結果走出來時旁邊有人聊天突然講到「火金姑」,
一聽到關鍵字我們兩個馬上轉頭,眼睛亮晶晶地盯著他問說這邊真的有嗎?
好心人說延著那條水道再往裡面走,是有螢火蟲的,
不過一來那邊完全沒有路燈,走進去怕危險;二來是這時間點還不算多,想看到要憑運氣。
...........反正兩個人可以互相壯膽,那就走走看囉!
往裡面走一小段路,就看到一個螢綠光點飄過來又晃過去,
很努力地定睛一看:嘿石頭上是不是也停了一些再忽明忽暗啊!
兩個人就很認真地在分辨倒底是螢火蟲、還是水面倒映的光點?
哈雖然數量不多,但反正散光嚴重嘛!兩三隻可以假裝很多隻,也不錯!

回程又繞過陽明書屋,整條路上就只有我們一台車,
索性直接在城市的燈火通明夜景前席地而坐,零食拿出來酸梅配著布丁當點心,
談天說地感覺很愜意,我對惠如說謝謝你,
如果沒有妳我頂多只敢慢慢踱著摩比看過這片夜景,
應該沒膽子這樣一個人坐在馬路邊───在聽過一些人的威脅恫嚇之後,
唉唉人老了,膽子真的越變越小!
下山途中再繞過文化大學的夜景,十一點,心滿意足的到家。
用月光取暖、給自己力量,今天的逃亡,唱得很開心。
然後有人說太陽下山的一小時內,是拍夜景的黃金時段,
因為華燈初上、天空還有豐富的顏色變化不會太單調!嗯筆記下來!:)~~~

最後,這是答應要找給惠如聽的歌,真的有一首歌就叫螢火蟲:
厄,離開我偶像的那女人唱的:

螢火蟲 螢火蟲 慢慢飛
夏夜裡 夏夜裡 風輕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

燃燒小小的生命在夜晚
為夜路的旅人照亮 方向
短暫的生命努力地發光
讓黑暗的世界 充滿希望

螢火蟲 螢火蟲 慢慢飛
我的心 我的心 還在追
城市的燈光明滅閃耀
還有誰會記得你燃燒 光亮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玩耍,自由飛翔 |
此分類下一篇:橋牌班新紀錄
此分類上一篇:漫遊平等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