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2 23:59:00 | 人氣2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友‧光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張學友的粉絲、也沒有特地收集他的音樂,
去年七月的那兩場沒有趕上、其實也沒有特別注意,
今年一月大家謠傳著張學友可能因為巡迴太累要休息一陣,
哇歌神要休息之前那好像應該去聽聽看他的現場齁?再說他是庾澄慶的好朋友呢!
既然庾澄慶的演唱會千呼萬喚還等不出來,不然就先去聽他好朋友唱歌也不錯囉!
→→應該會被學友迷毆吧??哈哈!就這樣跟五更就買了票埋頭就衝!

開場一連串的粵語歌曲,呃~~我果然是偽歌迷,有聽過但不算熟,
不過頭髮亂了的節奏一出來就尖叫大嗨,哇這是我以前練過的手語歌中最熱舞的一首了,
真是練到頭髮亂了手打結了耳朵也長繭了,不過最後沒上台──
因為打球扭傷腳,只能在台下用拐杖代替手暗示一下動作!哈!
張學友真是非常可愛而真性情的一個人啊!
中間跟歌迷們分享自己的家庭生活、創作心得、人生哲學,
感覺得出來他是很享受在台上聽著一片尖叫的舞台感,
唱功自然是無庸置疑的一等一的好,尤其最後的暢銷安可曲時段,
哇每一手都是膾炙人口呢!雖然歌詞都記得但難得我捨不得開口,
當然是要聽歌神的現場詮釋啊!太多經典歌曲了啦!
當時間接近十一點時,張學友露出非常遺憾的表情說唱不完,
祝福的前奏一下,大家拼命的跺腳尖叫企圖阻止他唱這首歌─
因為這代表真的要結束演唱會了!張學友也是一臉還很想唱的樣子,
用廣東話問了好幾次後面的場控──行不行?真的不行嗎?
場控用螢光棒打了大大的叉,學友只好帶著一臉遺憾開始了這首歌

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這一刻,偎著燭光讓我們靜靜的度過。
莫回首、莫回頭,當我唱起這首歌,怕只怕,淚水靜靜的滑落。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不用找歌詞我就會背,在這首歌出來的那幾年,
幾乎取代了驪歌、成為學校畢業典禮的必放歌曲。
第一次聽現場,真的超感動,彷彿在悠悠歌聲中被吸入,走進了記憶的隧道,
兩旁的星空中佈滿得是曾經見過的掛念的放在心上的那些面孔,
那些面孔是聽著歌想起那些曾經會想在心裡默默說聲感謝或問聲好不好的人,
倏地明白,這就是學友演唱會叫做光年的原因,
在他的歌聲裡,可以牽起記憶的一光年,讓人回首從前、再道別從前。
隨著歌曲的結束,學友站在高台上,不停地揮手、漸漸地下降,
別走啊!別結束啊!還有好多歌好多歌還沒有唱!
時間才十點五十八啊!怎麼可以不唱破十一點?
情網呢?離人呢?但願人長久呢?深海呢?黑白畫映呢?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呢?

結果隔天禮拜日的場,聽說應是多唱了五首歌......
齁怎麼這樣!這樣實在很讓人搥心肝耶!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2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玩耍,自由飛翔 |
此分類下一篇:一號跑到死+火焰之舞
此分類上一篇:煙火中迎來2008

vosshuang666
這幾首沒聽到的剛好小弟在下我都會唱!!!!!既然歌神沒唱到,改天就由我補囉!!!!!
2008-01-22 04:59:47
vosshuang666
怎麼變成悄悄話?????嗚嗚嗚
2008-01-22 05:01:23
bobontnu
既然殺人王您都現身 說要獻聲了!

那當然就是等您什麼時候願意一展歌喉啦?!



還是要中研院一邊打球一邊唱當作開演唱會也是可以的啦!
2008-01-22 22:4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