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21:31:00 | 人氣3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北縣主委盃─福營慈善機構冠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場神奇的比賽,幸虧採雨天備案我們不用打室外場,
雖然地點從新莊改到鶯歌有點更偏遠了點,
不過坐著火車去比賽其實還挺歡樂的,有大學時大家坐火車外出住宿的歡樂餘溫,
於是就一個人傻笑著渡過了在火車上ㄍㄛ囉ㄍㄛ囉的三十分鐘。
鶯歌國小在陶瓷老街上,走著走者就很想進去手拉胚一下,
前一天為了弄清楚周邊的交通狀況美食分布還特地收集資料到半夜兩點。
不過沒什麼高度可言、某個角度又有採光死角的體育館,
讓我們總抱著膽戰心驚的心情看著球嗆司起來還要猜它有沒有碰到天花板成死球。
總共六場、十五局,這次簽運應該還算是不算吧!至少跟宿敵香蕉皮最後才對上。

賽後心得:
1.黑西西傳統:永遠都是賽前十分鐘開始著裝、熱嘴比熱身快。
今天早上九點賽程,我跟凌岑坐在車上吃完早餐才進體育館,八點四十分。
隊長當然要更大牌一點啦!小白跟阿如八點五十分剛到鶯歌國小門口,
但為了買咖啡、實際進場時間為八點五十五分。
真的八點三十分就到、全身裝備的拿球熱身的,
就是那未受黑西西成軍以來陋習影響的年輕小學妹三枚。
照慣例開賽前的三分鐘三打三,就是我們碰球的開始,
也因此對大觀的第一局,就是只有四個字─兵荒馬亂~~啊哈哈哈。

早上說太早起沒精神那也就算了,正中午咧?日正當中眼睛睜開了吧?
但這有第二個問題要解決─民以食為天。
本隊第二宗旨──吃東西最大
(第一宗旨是熱身時間不得超過抹辣椒膏熱嘴聊天拌嘴調戲阿如時間的總和)
於是當十二點整阿如小白拎著滿滿兩手食物回到體育館時,
顧不得十二點二十分就要開始的比賽,大家開始圍成一圈開動大吃。
蒸餃、小籠包、豆花、壽司、蒸蛋、味噌湯通通胡亂下肚,
就只有堅持賽程之間不亂吃東西怕吐奶的凌岑是唯一例外。
所以當大家往嘴巴塞入最後一口食物的時候已經是十二點十五分,
裁判都來催我們準備開賽了才依依不捨地收拾食物下看台。
所以當猜邊結束三分鐘三打三時間開始的時候,
又到了我們搞笑演出娛樂裁判的時候─本次分成混合大吃組跟不吃組相比較,
果然只有肚子空空的凌岑身輕如燕,不管什麼球都打的過,
其他的混合組熱身時候不是打噴就是掛網!
這表示下次比賽之間全隊要禁食嗎?不要啦!
打噴頂多舉球員不要給球,但吃飽飽至少發球很有力啊要這樣想。

2.找錯搭訕話題的主審
老實說我強烈懷疑他是來搭訕的,只不過經驗值不夠、切入話題不討喜。
提問一:「15號那麼強怎麼讓他當舉球員?」
──因為如果直接讓阿如一開始就殺人,比賽大概25顆就馬上結束,這樣不好玩啊!
提問二:「13號這場看起來也沒有什麼攻擊力?」
──阿阿啊?小白只不過是因為咖啡喝的不夠早還沒清醒接噴了幾顆嗆司而已,
  竟然就被嫌棄了?於是為了表示惡搞之後就把她調去當自由球員。
提問三:「應該讓大炮一開賽就多站幾次前排,小炮先到後排防守?」
──**\\\,咕嚕!我跟凌岑感想一致,對這句話覺得...........
  凌岑是身為大炮的傲骨:我則是要捍衛身為小炮的尊嚴。
  黑西西隊除了配備重裝武器一球斃命、響尾蛇快手一箭穿心外,
  偶爾還可以適時調動機關槍專找無人之處直搗黃龍啊?
  「幾顆重扣長球把對方防守往後壓,突然改變路線可以擾亂對方節奏。」
  我喜歡智惠教練跟我說這句話的神情,她讓我感覺她對球隊裡所有攻擊手的信任,
  信任我們在場上的判斷、決定跟處理,「不管大砲小炮能得分就是好球」的理解。
  因此聽到這位一直找凌岑搭訕的主審這番話語實在是很......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有受到些許刺激,因此下一場有刻意地放棄找點、只想用暴力決,
  好巧不巧搭訕主審又站在場邊觀戰、正是我們對積穗時一陣亂流輪轉不過去的時候,
  再幾顆球之後,突然覺得:我幹嘛為了一個陌生人的言論,
  就硬要從社女組打法回到大專組打法?有些事情就如同歲月一樣是不可逆的,
  論球質我沒有學妹凌岑來得重、論球速我也不及小白阿如的快,我的定位在哪裡?
  硬逼著一管機關槍偽裝成大砲、火力沒有全開之前搞不好先被多填的火藥爆膛。
  心念一轉,決定還是回去施展社女組絕技─
  當輕輕鬆鬆地把球放進被隊友炮火打到散開在邊線四周守底線的防守方框中間得分時,
  那一瞬間,我突然又想起了教練說過的以上那番話、還有那同時的認真表情。

  (智惠教練的精神真是與我們長存啊~~~)

3.關於接發球─就讓它去吧~~
  好不容易三局打贏積穗以後,跟阿如一起上樓找人問冰塊,
  如爺曰:「嗯!可以打贏,這樣看來我們的攻擊火力跟甲組應該不會差太多」
  小如曰:「你想說的差別是在接發球嗎?我以為這個已經不需要再討論了!」
  好像這是我們恆久不變的致命傷齁~~~阿哈~阿哈~~阿哈哈哈
  凌岑說因為我們以前習慣發球發死人家以加快比賽的進行節奏,
  所以相對的接發球的時間少,是這樣的嗎哈哈哈哈!
  基本上個人已經抱持著接噴就自己準備跑去追第三顆的準備!

4.其他:
  連我在場上晃神突然閃掉正朝著我而來的發球,阿如都可以接到,真是猴利害啊!
  扭到兩次腳還硬撐著上場用一隻右腳跟肩膀還可以嗆私人家的凌岑,
  我想教練一定後悔沒有及早訓練妳用身體其他部位接球~~真好樣的!
  站在大炮位三米半防守、本來是要守小球的而已,結果又差點被梅芬煞包,
  我該說中研院的訓練有素嗎?包子芬第一時間馬上雙手護臉、把球頂出──界!哈哈
  最後───下次去中研院我立志通通要練習打長攻啦!
  今天阿排舉的標準長攻我只會流口水卻忘了要怎麼打!沒有了一號我什麼都不會~~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3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排球是唯一信仰 |
此分類下一篇:一團混亂的友誼賽
此分類上一篇:惡(餓)從膽邊生

我看到「一號」兩個字耶........CC~~可以解讀成你在想我嗎??
2006-11-06 13:45:45
小白
自由自由~~我是史上最高的自由球員~~喔耶喔耶~~

比中華女排隊自由球員還高的感覺真好阿~~哇哈哈哈!

讓我以後都耍賴不去打中間啦~~哇哈哈!



有哪一隊能這麼囂張把全隊最高的兩隻中間手調去打舉球跟自由球員?

也只有我們CCH會這樣囉!

誰叫我們家大砲手和中間手學妹猛的猛、聰明的聰明,總是可以一箭斃命的刺進對方的心臟地帶

嘖嘖嘖~~攻擊手真是多的可以亂換阿...

什麼?我們的打法一點也不正統嗎?當然當然~~

我們可是走社女組奢華風啦~~哇哈哈~~
2006-11-06 15:35:11
bobontnu
回冰:

當主審問說「妳們的舉球員沒來嗎?」

而我們卻必須回答「根本缺舉球員」的時候,

就知道你對我們有多麼的重要了!

肩膀快點養好、快來跟我們一起玩耍吧!



回史上破紀錄最高小白:

防守範圍未免也太大了吧!長手長腳果真就是大球小球通通一把罩!

當準備回家下體育館時又遇到主審時,

我真的很想問他:

請問你對於最後一場我們把自由球員又調去打中間的感想如何啊?

但是「讓我很想耍賴以後都不去打中間啦」這種話還是收起來好!

這樣有人會芒刺在背、渾身不對勁!
2006-11-06 22:18:01
小白
話說上次遇到積穗小妹妹也是六年前的事情了

想當年和阿如肩並肩打沙棑的時候,也是在決賽險勝積穗的小朋友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很好心的安慰小朋友說:「沒關係~再過五年你們就可以打贏我們囉~~」

沒想到人小志氣高的小朋友馬上不服氣的回說:「不用五年!我們明年就可以打贏你們了!」

(可是轉眼間五年過去了~再相遇時小妹妹的小學妹還是贏不了大姐姐~)

乖~~再等五年~~等你們打大專組了再來電大姐姐們喔(應該是歐巴桑吧!)
2006-11-06 23:58:21
bobontnu
雖然文章寫很長,但我懷疑你的重點是這句:

「想當年和阿如肩並肩打沙排的時候」



至於再等五年,................

.................................

我們會不會已經上升報長青組去了啊?
2006-11-07 00:2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