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4 13:57:10|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國九生遇上佛洛伊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學期的佛洛伊德精神分析亂亂講課程結束,
跟前幾年一樣學生笑的東倒西歪,
除了本我自我超我口腔肛門期性器大家笑的花枝亂顫以外,
記得課本重點的一樣還是寥寥無幾。
唉習慣啦!前兩天我隨手捉一個直升高中的好寶寶,
問她記不記得我上的心理學,
她說「喔你說那個............那個,什麼佛德的嗎?」然後就支支吾吾了,
插嘴提示是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她馬上就
「對對對!想起來了就是那個什麼肛門的嘛~~反正就是大家上課一直笑氣氛熱烈」
。。。。。。。。。。。。。。。。
本屆學生特殊反應前三名如下:

1因材施教
聽完後有人開開心心地說哇心理學好有趣喔,
要是每堂課都像這樣上歷史一定很好。
。。。。。。。。。。
最好是啦!但明明你們熱烈討論的名詞都不是課本會考的東西啊?
但身為人師是不能潑學生冷水的喔!
有興趣上了歷史大船再亂開航道、總比直接放棄選擇跳船好!
「喔?很好啊!不過整個學說其實很系統的喔!這可是大學心理學系才會上到的課程呢」
『真的嗎?那我以後想念心理學系!』
啊??我想起兩三年前也有人受感召(誤導?)選了心理課程,
再回校時才跟我抱怨心理學課本怎麼那麼枯燥?
喔哈哈哈開玩笑?那是你們老師我天生具有喜感口才好、
才能把人家精神分析之父的名聲與畢生成就抹黑搞笑成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的好不好?
跟佛洛伊德懺悔了一下我對他的不敬,思緒飄回現在卻聽到學生再問:
『老師那你怎麼會在國中就對我們講大學的課程?那我以後要去跟教授們說你教的我國中就上過了』
喔喔喔請三思啊?教授會對你說你國中上的豈止是皮毛、根本只是毛屑屑啊!
但當然我是不會這樣回答的。
「喔!為什麼喔!你知道地,孔子說過一句話,當老師的我時時刻刻謹記在心?」
『什麼話啊?』很有求知精神的追問
「因材施教啊!」
『跟上這些變態心理有什麼關係?』追根究底。。。。


「所以對付變態就要讓他們了解變態的類型,才能了解自己糾正缺失啊!」
。  。。   。。。
『哇老師你後面這句話真狠!上完課還再很狠踹我們一腳!』
唉!算你聰明!話說白了,就不美了啊!

2我是變態
趕進度,上完心理學還要考習作,所以本來打算講完口腔期話題就此打住,
學生一陣騷動「老師再講啦再講啦!我們還要聽肛門期!」
。。平常發問有這時候的三分之ㄧ踴躍我就會含淚灑花瓣了。。
可是考試是不能忘的啊!
『那,先承認你們是口腔期變態再說?』
(這是要冒著被定位的風險的咧?說不定就一路被喊到畢業喔?)
結果..小高率先舉手了!帥氣地抬手,
當我說「齁你終於承認了」他還給我比個ok的手勢!
然後這只是第一個,接著第二雙手、第三雙手。。。。。。。

爭相承認自己是變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盛況空前啊?!

3史無前例的安靜
某班則是上次匆匆結束了話題,今天一進教室就纏著要我開始解夢,
當然還是先複習段考進度、考試、檢討完了再說,剩最後不到五分鐘,
有人訂正有人發呆有人碎碎唸的時候,
『老師你說要解夢的啦』聲浪又開始出現。
「好吧!那我很簡單地介紹一下佛洛伊德在夢的解析中提到幾個分析夢境的元素的方法」
才講完一句話馬上覺得很不對勁。。。。。。。

安靜。。。。。非常的安靜。。。。。

所有的話語通通靜止了、座上的眼睛凝望向我,儼然就是乖巧認真專注聽講的好寶寶班級,但

見鬼了平常上課等個兩三分鐘、盯上幾個人、吼上幾句都還不見得可以收斂心性,
結果今天竟然為了等我引領他們夢境通向何方,
可以這麼的迅速確實的安靜彷彿掉根針在地上都聽得見。
最好是你們平常上歷史課有這麼認真啦!哼哼哼哼~~~
我考慮以後帶個缽去放講台,隨時準備來個夢境開示當副業也不錯!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氓學生與痞子老師 |
此分類下一篇:2007.4.4(三)老師不要亂倒退嚕
此分類上一篇:我被偷拍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