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2 00:44:38| 人氣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5.19(五)發表後玩耍─九份基隆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把巧蘭盧到願意去換票延後回家的班次,
結果她很天兵地順口答應老師今天早上會去故宮?
好吧?就只好捨命陪君子了不然還能怎樣?
反正打鐵趁熱要罵也趕快聽訓好收拾後果。
沒想到今日早朝時間總共不到一小時,
我們倆個最後被念的結果第一個都是:
「趕快把初稿完成,之後該補的才能補!」
..........
初稿完成嗎?忍不住心裡會心一笑,
會地會地,等這一波發表後的慶祝心情過去再說!

早朝剪完頭髮,剩下約半天的時間,
去哪裡好呢?根據非常實在「有壓力吃解除壓力也吃」的最高指導原則,
我很快擬定了先九份老街再去基隆廟口的作戰計畫!
巧蘭說:從她前天到台北的那一刻起,她的胃始終沒有好好休息過!
是我害的嗎??兩手一攤!嘿~~~我也是很無辜的呀!!
重點是要走海線哪~~發表後一片海闊天空的心情,
就該跟藍天白雲浪濤一起分享喜悅的啊!
(迷之聲:你好像完全忘記口試這回事了??自以為畢業了嗎?)
難得九份的海景天色、一片耀眼的湛藍,
去了這麼多次,就數今天的天氣狀況最好,
我跟巧蘭自得其樂地說連老天爺都訝異我這傢伙竟然能發表,
大發慈悲賞賜個適合看山看海的好天氣!
雞籠山在陽光下翠綠的像片咬來青翠的大沙拉,
連我這個懶得爬山練膝蓋的人,看了都很想到頂去眺望眺望!
下山從金瓜石走濱海公路,波光粼粼在穿越雲層灑下的碎光中跳躍!
開車當司機的我一路忍不住偷眼欣賞風景,
愉悅啊!真是愉悅啊!
最令人爽快的是:通常這時候要在教室裡面跟學生大眼瞪小眼,
總算有一天我可以在心裡默默地大喊:「耶!怎樣今天偏就是要請假不想上課!」

濱海公路一路晃到基隆,把跟學生殺紅了眼的一姐找出來當地陪!
哇還真是好久不見!一姐在導師生涯的摧殘之下,
反正更加的年輕美麗了!老爸說她一定是個走在流行尖端的老師,
但我說其實呢,此時此刻輕鬆率性的表現更加突顯了平常戰鬥的辛苦啊!
那個和喬屋的日本料理真是好吃又平價,
一大盤的定食端上桌,巧蘭眼睛都直了:「這麼大一盤?怎麼吃的完?」
我心滿意足地東吃ㄧ點、西挑一點,
已經開心的有點不知道今夕是何夕了!
回程換老爸開車,整個攤在後座,完全陷入無法思考的狀態!

吃飽了撐著的肚皮!提早開始的週末!
明天又是排球日,早上下午看比賽晚上打球,
哇~~~ 感覺好像又復活了!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玩耍,自由飛翔 |
此分類下一篇:暑假玩耍計畫
此分類上一篇:驚爆!任教以來尺度最大突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