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10:28:24|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高中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的ESL課五月初即將結束。上週三老師Beth帶我們去參觀此地的一所高中Harrison High School。有趣的是,我們是搭乘美國學生上下學的黃色School Bus去到該校。坐在校車裡,興奮的心情像是一名入學新生似的。該校特別派出一些學生帶領我們參觀並解說。帶領我們這一小組的是兩名青春洋溢到不行的曼妙辣妹。說她們是辣妹一點兒也誇張,兩位都是高中三年級生(senior),發育好到前凸後翹姑且不談,腳蹬厚底涼鞋,耳帶大圓圈耳環。一位圍繞住豐滿翹臀的是一件短到不能再短的牛仔迷你窄裙;另一位身著牛仔褲的不惶多讓,鼻翼上硬是亮晶晶的一顆小銀球鼻環。
你若以貌取人地猜想她們是波大無腦的辣妹,那就太古代思想了。隨著巡遊該校各教室、設施,她們一一詳細介紹,有禮的態度,親切活潑的模樣,加上有條不紊的口條,你實在會忍不住多瞧她們幾眼。我問她們是否有制服,她們回答該校沒有,不過此地區的某些學校是有的。多幸福的孩子啊!想我高中歲月,真是在制服、齊髮和一定長度的制服裙中度過。
最令我羨慕到夢想入美國高中就讀一回的,是那五花八門、有如大學先修班的課程。我特定向她們索取了一份該校學生手冊。以下就是詳細課程部門:
Agriscience
Art
Business
Computer Education
English
Family and Consumer Science
Foreign Language
Mathematics
Music
Physical Education/Health/Driver Education
Science
Social Studies
Technology Education
Career and Technical Education
Multi-Disciplined

以上只能說是課程分類,真正詳細的各項課程,就不詳列了。
例如,Art裡有包含雕塑課,親眼看見那些學生在教室內認真的捏刻著白色雕塑品,真是令我羨慕不已。還見識到機械課的大型操作機械,以及學生的手製馬達小車和小飛機。她們說Business裡包括會計(accounting)、商業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等。還有電視節目製作課和新聞報導課。我還以為我是進到大學呢,這些不是大學系所的課程嗎?我不禁懷疑地問問身旁的巴西女同學Claudia:“這真是一所高中嗎?“當然英文、數學、科學等是必修的課程,其餘則是可自由選擇。學生可以跟學校的諮詢老師商討每學期想修的課程,自己安排課表。英文課裡可修世界文學、美國文學、小說、莎士比亞文學等。外國語言則有西班牙文、法文和日文。最令我驚奇的是所謂的Family and Consumer Science,包含有cooking(烹飪課)和daycare(幼教課)等,親眼見到一群男女學生認真地在爐子旁做菜,抑或帶領一群小蘿蔔頭學習玩耍。你可以相信這是高中課程嗎?總之,課程之多樣絕非我高中時期的國英數史地可堪比擬。
另一不能不提的,就是學生置物櫃(locker)。兩位辣妹學生也強調這置物櫃雖不大,卻帶給她們極大方便。不用帶著重重的各科書籍跑堂(即跑各科教室,如大學一般,無固定一間教室),避免肩膀塌斜(果然是很愛美的小女生)。想我們台灣連小學生都得一肩扛起所有上課用品。真是無言以對。希望有朝一日置物櫃也能成為台灣學校必備設施之一。
兩位小辣妹已經準備今年秋季入學當地的Purdue University。看著青春正漾的她們,回想自己過去已久的高中生活,多希望能重來一回,上豐富許多的高中課程,藉由選修類似大學科系的分類課程,即早掌握自己真正的興趣所在,過更充實自主的三年生活。

ps.忘了提一件事,那所高中並沒有禁止學生刺青。只是規定不能秀出來,要用衣物蓋住。而那所高中的大學就學率約70%。

台長: 波吉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