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14:30:58|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強心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5.19
主講人:張慧中女士
講題:淺談報社生涯與人生規劃
心得分享:
張慧中老師目前是人間福報的主編!在還未上過她之前,我對她其實不熟悉!可是聽了她的經驗分享,讓我的心情很愉快!因為他以幽默、正面積極的態度來和我們分享她的經驗!張老師是以輕鬆的聊天口吻,和我們訴說她在報社一路的心路歷程,她說了很多很多我想我就簡單的條列幾項我印象深的。
一、 活到老、學到老:張老師強調人的一生都是在學習!所謂的終身學習,對我們是相當的重要!唯有不斷的學習才可以使自己成長。
二、 可以將興趣變成是自己的專業:張老師說過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興趣、或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可以將自己的興趣轉變成為自己的專業,會是一個很好的賣點!況且既然是自己的興趣,成為自己的專業甚至是工作,會讓自己做起事情來更愉快!我很認同這樣的說法,我常覺得工作除了是可以讓自己賺錢溫飽的事,也最好是自己有興趣的事!這樣做起工作才不會乏味也比較可以持續。
三、 要多技在身才夠用:以前的說法是一技在身受益無窮!可是現今的多元社會,一技在身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不夠用了!因此張老師鼓勵我們要在自己的身上多放幾把刷子,這樣一來就不怕沒有事情可以做了!
四、 以樂觀進取的心面對人生:人生難免會遭遇到一些讓自己感到挫折的事物,以樂觀進取的心來看到這些人生的歷練,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只是一昧的報怨、不平,日子會過的很辛苦、痛苦,張老師說他的原生家庭家境不富有,因此在她的求學過程中,出現了很多困境!比方說:1.死命打工賺取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 2.拼命讀書得獎學金 3.成績優異可有出國進修機會,但是沒有錢去深造。這些都是在張老師身上的逆境,可是她並不會抱怨會不平!而是用樂觀的心去看待這種種,她認為打工賺錢讓她學到很多經驗!為了得獎學金而激勵自己像上努力,沒有得到出國的機會但是她在職場上確有很好的表現!她認為這樣也很好!
五、 對自己的本質有信心: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們都應該對自己的本質有信心,並且試著讓自己的本質變的更優良!自信是最美的,因為只有自己會知道自己有什麼和別人不同、特殊的才能,只要可以找到自己的長處,善加努力、利用或許它可以是自己的最佳生財工具喔!
自己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在今年就可以正式的投入職場!對於整個大環境,多多少少有著不安的情緒!也不確定怎樣的工作會比較適合自己!可是聽了張老師的經驗分享,好像是為了自己打了一支強心針,雖然外傳現在的失業率還是很高,可是只要肯努力、不要太挑惕職務,我相信一定可以有工作可以做!邊做邊學習累積一些經驗之後,想要找更好的工作就有基礎了不是嗎?所以我想我可以好好努力的。

台長: 飛揚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