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22:11:06|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時花濺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和阿pen吃午飯,因為我要把assignment outline借給他,以完成功課。一直以來,我都擔心他,因為我總覺得他一臉悶悶不樂。可是,我們在這學期見面的機會少了,很難分享,只能偶爾聊幾句。子子曾說他可能家裡有事,所以我也問他,想他說出來,也許大家可以分憂嘛。不過,他是個"大男人",他把什麼什麼都推到自己的身上,也不想其他人替他憂心,他心底有什麼難過都沒有跟我分享,只是說說自己的點點感受罷了。作為朋友,我什麼時候都會願意聽的。

下午的"普通話教學法"課,我們又要示範"朗讀教學"。這次由我試教,十分成功,而且被老師稱讚的。好№呀!試教時,我教"小朋友"(同學扮小朋友)用手勢地朗讀的輕音、重音,惹得大家都哄堂大笑,大家都覺得很有趣吧!畢竟,我比他們而言,經過兩次實習,上課時喜歡"搞氣氛"(這是我的風格呀!),至少不會悶吧!有些同學的試教,連我這乖乖學生也打瞌睡,你想想吧!大家都很一致的跟我透過手勢來運用重音、輕音於朗讀中,很投入哩!

不過,我今天"開口"對別組評論了。有點狠,但望他們不要介意,因為想他們好而已。"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春望》可以合樂?不是嘛...杜甫和他的時代都愛寫"徒詩",用來誦讀,不是用來唱的。中後唐的"歌詩"才是合樂歌唱的,後來還發展的宋詞。普通話是集中在語言的教學,不是中文課哩!文學的東西可以放到一邊,而且文學知識都錯了,你不教就好了!>,<

今天,母校的鍾校董和他的太太和我"飲茶"。他們接受我為校慶特刊做的訪問,還遷就我而到九龍塘又一城的翰騰閣,一邊吃一邊聊。很客氣哩!這訪問實在很寶貴,我又認識"基督"多一點。哈,我心想一定是他們長輩請飲茶,所以我便到Godiva買來輕甜的巧克力,送給他們。畢業人家抽空接受訪問,又那麼客氣,還遷就我,實在感激無限啦!那是小小心意,他們本來不肯收,不過在我誠意之下,都收了。

今晚教琴後,我在中環地鐵站的"零食物語"買來了些特別小吃,又在隔壁的唱片店買來一張唱片,是八九十年代的情歌精選。正!

台長: 水越夏子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