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09:49:55|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WAT不是SWAT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看什麼電影來作為暑假的尾聲呢?片商依舊堆出了不少電影,假日的電影街依舊人潮擁擠。我帶著剛用禮券換來的新籃球與球鞋到了戲院,友人布魯斯也早就到了約定地點,今天要看啥片啊,〝反恐特警組〞,既然〝絕地戰警2〞都看了,怎麼可以少掉〝反恐特警組〞呢?

說實在的這部電影實在很像香港的飛虎隊系列電影,S.W.A.T本來就是類似美國的飛虎隊,劇情從柯林法洛被調職,山謬傑克遜飾演魔鬼教官,重新組隊打擊犯罪,最後柯林法洛與好友對決,最後不得以殺了好友,我感覺就像再看劉德華以前所演的電影…
電影的步驟出乎我意料的慢,比較像是電視影集的節奏,配樂我越聽越耳熟,沒錯果然是以前美國電視影集的配樂,也是一部有關於警察的電視影集啥名我倒是忘了。電影總算是有一個結局,令我感到恐怖的是,這樣的電影是有續集的野心甚至可以沒完沒了,簡直就像電視單元影集一樣。看完這電影還可以了解這美國飛虎隊的訓練課程及展示他們優良的武器配備等,就像宣傳句所說的「警察也要向他們求救」。總言之這部警察電影比絕地戰警2好多了,這類型的電影香港片也不少,只是走近更有深度的劇情,不再只是打擊犯罪這麼簡單,在某些導演的心中對警察的情感有不同的角度與看法。

走出戲院我看見交通警察正在取締交通違規,似乎要在現實生活中看見電影中動作敏捷帥氣的警察很難,最常見的就是帶著墨鏡與一本罰款單外加一副狗屎臉的交通警察。我還記得有一次剛看完〝致命武器3〞時我在家門口有一台機車飛嘯而過後面兩個年輕大漢手中拿著槍跑過我眼前,其中一位問我有沒有看到一台機車經過,我指了機車行走的方向,他喘呼呼的問我可不可以借他機車,他是警察,剛剛正在追嫌犯,雖然當時我沒有駕照又加上半信半疑,最後他留下證件,我把車借給他們,過了五分鐘他們回來,跟我道謝後離去,看來嫌犯是逃掉了。在剛看致命武器電影又遇到這檔事,感覺很荒謬,覺得自己就像電影裡的路人甲一樣參加演出。

台長: 台長就是我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