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09:47:33|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年天才、中年魔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市下了一場冰雹,相信在有人活了大半輩子也沒看過,當時我正在車子裡看著無數的閃電再天空狂舞閃著,讓悶熱的天氣暫時舒服了不少,不過也難以相信這種天氣異象會出現在台北,壞年冬、厚肖人,什麼事都會發生。

因為自己本身喜歡推理小說,所以也對推理小說的電影產生興趣,前幾年的「天才雷普利」便是從推理小說改編而成,也許有人說裡面沒有偵探,沒有謎題,怎麼算是推理小說呢?其實推理小說的歷史中慢慢的演進加入許多元素,分支有很多其中有一類型就叫犯罪小說,這類型並不注重解謎的過程,比較擅長,犯罪時的心理刻畫,因此我已只在想這種以心理層面為重的小說,改編成電影會好看嗎?導演要如何表達?演員又要如何演出?在一系列的雷普利小說中,其實他的人物個性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外表斯文、能言善道、聰明,加上它的性向..有點雙性戀,我一直認為他有謀種程度的多重人格。

不出所料電影第一集的雷普利注重在雷普利殺人的過程以及每當他的計謀快被識破時又能天花亂墜的安然渡過,讓觀眾替他捏一把冷汗,好吧!這還有點符合原著,加上美美的風景與音樂第一集的雷普利算是把精華拍出來了。那第二集呢?有別於第一集的「天才雷普利」第二集叫「魔鬼雷普利」,有多魔鬼呢?為何這部只上兩三家戲院,就草草下片?在我看過第二集之後恍然大悟,原來第二集的故事是發生在中年的雷普利,爾且還結婚轉性,更扯的是現在他以殺人為樂,不像以前都是因為不得已的情況才殺人,現在則是職業殺手。第一集由麥特戴蒙飾演雷普利無論是外型、氣質我都可以接受,但是中年雷普利卻由約翰馬可維奇演出,這實在讓我無法聯想,兩個人的外型氣質簡直就是兩個人。

我沒看過全部的原著小說不知雷普利是否真的轉性,但是原著小說能佔有推理小說的一席地位,我想作者對於主角的塑造不因有如此大的差別。總之魔鬼雷普利就看他不停的在設陷阱,讓得罪他的朋友一步步的走進犯罪的深淵,然後雷普利又跳出來救他,到最後變成動作片?真是怪,真是不解,或許是雷普利也喜歡上這位朋友。霎時我了解為何電影公司會對這部片沒信心讓它自生自滅,這種怪片還是租回家看看就夠了。

台長: 台長就是我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