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1 17:59:57| 人氣1,7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BNI資深會員張友義Gary的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事行業:國際教育服務業 (英文教學/留遊學)

公司名稱: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 (http://www.astar.tw)

    我在200511月接觸到BNI,當初是一位王紹明(Simon)先生陌生電話拜訪邀約我參加的,Simon表示BNI剛開始在台灣運作,希望可以在大安區建立BNI在台灣第一間分會,因此開始找尋在大安區的潛在會員。我當時一方面覺得王先生的態度很誠懇,後來才知道他也是基督徒,另一方面我對這樣的新形式的商業平台也有興趣,因此就去先參觀了解看看。

    記得當時旗艦分會的籌備會已經有行銷訓練、保險經紀人、會計師、會展中心、電腦公司、印刷業、建築師、消防設備師、顧客關係管理等等成員。我一開始並沒有馬上加入,因為BNI仍在草創初期,機制上看起來還沒有很完整,因此我又多參加了幾次,在Simon的鼓勵下,我在2005年的12月間填申請表,後來旗艦分會在20064月正式成立,到現在已經將近九年,我有幸成為BNI在台灣的創始會員,目前也是全台灣BNI最資深的會員,也因為介紹不少朋友加入旗艦分會,而成為BNI金質獎章的成員。


    會加入的主要原因是,當時我剛好在轉換事業跑道,認為參加這樣的商務平台能增加我的人脈也很好,雖然BNI早期的機制還不是很完整,但是邀請我參加的人素質都很不錯,感覺都很優秀,而BNI的規範與流程,我覺得對我的事業發展是有幫助的,像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有效的介紹自己、如何能跟會員合作創造更多機會等等。

    當時會加入的第二個原因是BNI在台的創辦人Andrew Hall的妻子Jihong是在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of Warwick)獲得MBA的學位,而華威大學就是我的公司英揚留學所合作的學校,這所學校的教學品質很令我信任,也對AndrewJihong夫婦多了一份熟悉感,後來跟他兩位也成了老朋友,還曾幫忙擔任Andrew的口譯。然而最重要的是,BNI所強調的付出者收穫(Givers Gain)與我本身的基督教信仰理念是一致的。我曾參加過許多教育訓練的課程,但大多是課堂上的理論,少有實際操作的平台,而BNI則是提供一個將理論在實際商務生活中能運用出來的平台。


我在2000年成立英揚留學顧問公司,2005年加入BNI,而在2010年又成立一家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公司與英語培訓中心,在這段事業發展期間,BNI的會員幫了我很多忙,像是會計師、管理顧問、室內裝潢、影音設備、照明系統、廣告設計、網站架設、律師、保險、金融服務、機票服務、媒體行銷服務等等,當然也有許多旗艦分會與其他分會的會員夥伴介紹親友來就讀課程、辦理留遊學,甚至也有許多會員夥伴在事業忙碌之於,仍親自來參與學習甚至出國遊學。我最近還藉著BNI的國際網站資源成功的聯絡到加拿大的BNI會員,幫忙我的學生安排去加拿大打工時的住宿及接待。

因為BNI,我個人也有許多成長,例如在簡報方面,因為每週自我介紹的練習,愈來愈順暢,對陌生人也敢開口分享;BNI的運作規則也可以用到自己的公司,能開一個有效的會議;我也會將BNI的教育訓練內容與國際官網上的資源,像是創辦人的網站的文章,分享給員工和學生們。值得一提的是這些BNI官網上的資源都是固定分享的,這讓我看到創辦人Dr. Ivan Misner博士是很虛心的人,能充分實踐出Givers Gain付出者收穫的理念,能不藏私的分享,幫助大家一起進步,這讓我時時提醒自己要能持續的努力與付出。

 BNI更棒的是隨著更多會員的加入,我可以使用的服務也就更多,不但幫助我的事業更加完整,更形成一個可以提供我的學生、家長等更多元服務的專業團隊。同時,我的朋友們也因著我加入BNI的緣故,有的找到了好的癌症治療方案、有的找到了能幫忙處理問題的好律師、有的找到了能幫產品形象加分的攝影師、有的擁有了提升企業專業形象的制服、有的找到了專業便宜又放心的國外機票、我們公司大樓外牆施工時的招牌問題也有專業的業者幫忙處理真的是好處多多。


 最近有不少朋友問我如何能長期參與BNI旗艦分會,特別是每週都要至少一次特別早起。我的答案是,我把每次參與旗艦分會都當作是新一次的學習與分享的機會,期待能從會員們學到新的資訊,也能分享自己的心得與需要給大家;會員夥伴們的動力與多方面的鼓勵也激勵我持續在職場上能堅持努力,而且會員夥伴之間的彼此相挺的熱情更是讓我有家人們的感覺。故我想藉這個機會跟還未加入BNI的朋友們分享: 

1.     我們在市場上打拼常常是單打獨鬥,不管需要怎樣的資源都要自己找,還得花時間來評估這些資源到底是好是壞,而參加BNI後就等於平時在為未來做準備,平時先認識這些與你有相同理念的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建立了互信的基礎,當有需要時,這些夥伴就會是一個很好的資源。可以說參加BNI是為了自己的未來提前作規劃,達成單獨一人或一間公司無法完成的夢想。

2.     參加BNI是提供自己教育訓練的平台。很多人沒有領導一個團隊的經驗,而BNI的領導幹部訓練就可以提升這方面的能力,更可以發現自己不同層面的潛力,另外還可以培養自己規律的作息。

3.     藉由BNI可以認識不同領域、甚至不同國家的專業人士,藉由例會中的流程與一對一的拜訪,了解不同產業的知識,不管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都可以增加自己的在各方面領域的認識,讓自己有更多的發展機會。

有這樣一個益處良多的平台,為什麼不好好運用呢!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張友義 Gary Chang
人氣(1,7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