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6 23:26:17|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雜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和一個朋友談到關於對音樂的看法(或許是該說對日搖...)
有一點感觸

他提到曾聽過一個X的fan說過
"X的音樂就是Luna Sea,glay,L'Arc~en~Ciel的綜合"
"所以聽日搖只需要聽X就夠了"

聽到時實在是覺得@#$%......
我對X沒有成見,相反的對於X的音樂有些我非常的欣賞
hide絶對是一個偉大的吉他手和音樂創作人,他的消逝對音樂界是一大損失

只是有些不敢相信為什麼會有fan敢這麼說
一直都知道對很多人來說X是像神般的存在,但是對於那兩句話我是怎樣也無法認同的

音樂是不該存在著等級的吧,若有等級之分的話,那是不是只能夠聽葛利果聖歌呢?別說是搖滾樂,現代音樂都是不該存在的吧?

說到搖滾樂,有些人會認為日搖不算是搖滾樂,只有西洋搖滾才是搖滾(我認識好一些在玩團的人都有這種想法*苦笑*)
我認為聽音樂聽到這樣的話,已經被侷限在自己心中偏執的角落了

聽古典音樂的人不見得比聽流行音樂多有氣質,那些一味認為只有速彈才是搖滾樂的人也不會比聽民謠搖滾的人屌到哪裡去

我喜歡L' 但我絕對不會說L'是世界第一樂團
比這種東西一點意義都沒有
音樂給人聽了之後你對他有一些特別的想法所以你會特別喜歡一種音樂
流行音樂也是有他的優點存在的吧
例如說旋律很好上手,聽的人很容易就可以哼個幾句,不必花特別的腦筋去多想
只是那打動不了我

期望自己不會變成那種音樂自大狂
所以會逼自己去多接觸各種音樂
只是到頭來會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L'
但不是說其他不好,只是L'對我來說,他們用音樂描繪出來的風景是其他人難以追及的吧

###########
好久沒更新,一更新就來這麼嚴肅的東西^^b
本來想放張和內容完全不搭的照片...
是那顆豆子在之前的live上所嘗試的黑人爆炸頭......
但是太大了...><
我個人是認為頗有娛樂性啦^^|||
還蠻好笑就是

又要掉進錢坑了....||||
泡祭DVD,第三張ep,老頭的新單曲和專輯,SSD"7"DVD還有原先訂的月亮小孩......|||||||

台長: blurryeyes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