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8 16:33:03|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新姿勢~盤坐,鞠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爸有ㄧ個同事,我們都叫行德伯

話說民國52年我家從南投搬到花蓮以後
跟爸爸的同事
好幾戶人家
一起租在一間日式大房子

行德伯一家人
也是那幾戶人家之ㄧ

從懂事以來
就知道行德伯吃素

過了一年多
這幾戶人家
就各分東西了


行德伯常常到我家
到我家的時候
很會念我
印象很深的是
有ㄧ次他唸我不孝順
說我媽跟他說了我怎樣怎樣
他覺得我很不孝順
還有ㄧ次他問我家建廚房花了多少錢
還有ㄧ次說我家很浪費,水龍頭都沒關緊

這些時候
我心裡都會很氣
但是我都不吭聲

我氣的是
這些關你屁事阿

行德伯是我爸爸的同事裡
我最討厭的人

除了
他很愛碎碎唸之外
他介紹媽媽信仰ㄧ貫道
讓爸爸媽媽衝突增加
讓我們不知所措
也是
我一直耿耿於懷的

昨天在哈克的工作坊
「看見與轉化」入口四~~察覺舊模式,創造新姿勢
這個單元
從我的議題出發
在夥伴的引導
我想到了被行德伯歲歲唸的經驗
在這個經驗裡
我看見自己在舊模式裡的身體姿勢

~~~~~~~~~~~~~~~~
鼓著雙頰氣股股的
想要逃
雙腳卻被釘住了
雙膝微彎
~~~~~~~~~~~~~~~~
真是一個辛苦的姿勢

遠遠看著替身演出的自己
心想
好辛苦喔

想到沒有逃
是因為不知道逃出去了安全不安全

突然間
迸出ㄧ個想法
「這是我們家耶,我為什麼要逃?」

後來夥伴用了很有創意的方式
讓我帶著資源
創造了一個新姿勢

我的新姿勢
是『盤坐』

『盤坐』的時候
我看到行德伯變得好小好小
突然間覺得行德伯好可憐

這個時候,想到行德伯的兒子因為精神錯亂而後失蹤
行德伯母也離開他
老年的行德伯孤苦無依
聽媽媽說
我弟還曾經送米過去給他
我弟也曾經幫他付看牙的錢

就在這個時候
我深深的向行德伯一鞠躬
我說
我把你的生命還給你自己
我把我的生氣收回來,我為自己的生氣負責

於是一個狀態出現了
那就是
「敬重」

在生命交會的過程
無論發生什麼
我為我自己負責
同時我敬重對方

敬重的同時
我不用把能量花在害怕
我也不用把能量花在抵擋

我可以用雲手來化解想要入侵的種種


可以這樣整理自己
真好








台長: 麗娃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故事我的歌1~我的媽媽
此分類上一篇:另一個棉被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