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22:13:15|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被切得粉碎,我只能一點一點地偷著、拼著,慢慢的處理一些不大不小的事。

整理著整理著,無意間從眼角掉出了幾封信。看著信件標題跟寄件人,有點呆了。我還以為所有有關你的信已如數銷毀。

我遲疑地將第一封信打開。突然感到那些低著頭猛衝的字句在掠過我身邊後旋即又轉過頭來瞅著我。

你說那是自然函數的無題,裡頭辯證的是瞭解與接受之間的關係。這是第一封你主動寄給我的信,同時也是唯一的一封。不用閉上眼睛我也還記得那時收到這封信的心情。儘管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瞭解為何你會突然寫了那封信。

信末「如果真相只有一個,是接受它比較重要,還是了解它比較重要?」這個問題我相信在你寫完信之後不久,你就已經有了自己的答案。對於那時總是執著於真相的我,在乎的是只知道真相具有唯一性的我們離真相到底還有多遠。

久遠的信件,依然讓我反覆看了好幾次。

我復又小心翼翼地打開第二封信。那是我寫給你的信件備份。那關乎一場夢境。

刺眼而黃澄澄的天與地,天空上破了個大洞,炙熱的風從缺口不斷吹來,往沙漠的另一頭去。沙漠的那一頭是一片陰藍,風吹到了那裡就變成了看不見的雪……我徘徊在兩種極端之間輾轉,半睡半醒間看見的那張臉……

我最近常作夢,夢裡盡是白天所看的小說漫畫所延伸出來的荒誕故事。醒來後一時半刻就被抹的一乾二淨,只餘模糊的印象。

這挺好不是?

或許從今晚開始,就連夢也不做了。

台長: 親愛的猶大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