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7 19:31:26|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玄二麻糬的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玄二‧小鹿‧芝麻麻糬的名字被我叫成玄二麻糬
(牠越來越不無辜了...)
當場從歐洲品種變成矮不愣咚的日本種

玄二麻糬還蠻膽小的,聽到開門聲音就會嚇得往最近的隙縫鑽去
還好桌上垃圾很多,很夠牠躲

麻糬很安靜,只有昨天剛到的時候常常會發出像恐龍的嘶嘶聲
(聽了會很想餵牠川貝枇杷膏...)
除此之外牠幾乎都不出聲
我想我媽還不知道我多了這麼一位室友
因為太安靜了,導致到現在我還猜不出牠是雄的還是雌的
(好歹讓我搞清楚我是不是Lesbien)
以前玄玄很會唱歌,肯定是公的
(所以那時候的我是異性戀這一點是沒錯的)
麻糬到現在還「妾身未明」

麻糬來了之後,房間裡的衛生紙用量大增...(這似乎很引人遐思?)
麻糬還小,還不會飛,所以沒買籠子(也沒打算買)
就直接放牠在桌上趴趴走
所以得不時跟在牠屁股後幫牠清便便
兩天的光景不到,衛生紙將近半包不見了
跟我鼻過敏嚴重時期有得拼


麻糬跟玄玄一樣有龐克頭(沒龐克頭就不叫玄鳳啦)
不過牠沒腮紅
全身黑嚜嚜加上一堆白點點,還真的蠻像芝麻粉的
跟玄玄的全身通黃不一樣
重點是:牠不像玄玄有地中海型禿頭
我想這一點應該可以迷倒很多母鳥(如果牠是公的話)

麻糬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咬羽管
毛也長得差不多了
也開始會猛拍翅膀像是要學飛的樣子
(頭皮屑到處亂飛...還好我家有吸塵器,不然我可能會忍不住巴死牠...)
而且現在似乎進到了斷奶期
對!就是斷奶期
昨天從醫院回來的時候,還帶了一包飼料跟一罐...鳥奶粉
醫生交代要跟飼料混在一起泡
不過現在麻糬都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很不給面子(奶粉錢是很貴的)
看看嗉囊,也沒有很鼓的樣子
想了一下,就丟了一些乾飼料在桌面上
麻糬跑來啄一啄、咬一咬、吃一吃、吐一吐、踢一踢
根據這些行為
我推測麻糬現在應該是等同於一歲多大的小人類

以前養玄玄的時候是跟鳥店買回來的
不像現在那麼講究
醫生交代飼料要先「洗」過(跟洗米一樣)
然後泡半個小時
然後用40度的水泡開,加上奶粉
玄玄吃的是沒洗過的飼料,也沒泡半個小時,更別說是奶粉了
水溫差不多就直接餵了
照樣養的白白胖胖又乖巧
(難道玄玄也是芥菜命?)

麻糬的毛很整齊
玄玄剛帶回家的時候連毛管都沒幾根,醜的要死(當初我怎麼會想養呢?)
麻糬比較怕人
玄玄會被摸到閉起眼睛一副很爽的樣子
麻糬眼睛是黑溜溜的
玄玄眼睛是紅通通的......

麻糬來了之後我就常常想起玄玄
有太多的不一樣
那些不一樣總會讓我想到我養的第一隻鳥
這不是比較
只是這些相異的地方反而讓我很清晰的想到我以前沒注意到的細節
原來我比我想像中的記得還多?
或者這些栩栩如生的記憶都是我憑空添加的?
以前不曾注意到的為什麼現在卻清晰如畫?

人的記憶真是不可靠
把往事反覆玩味著
那些過去發生過的現在已經不再存在的景象越來越清晰
清晰的每每讓人感到莫名的哀傷

記憶怎麼可能會越來越清晰?

那一定是謊言
它只是越來越偏離「真相」罷了......

台長: 親愛的猶大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