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9 17:34:06|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樓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蹙著眉、托著腮
專注地閱讀著<紅樓夢>
你真的看得懂嗎?
這賈府的盛衰
這頑石的情債
這黛玉的惆悵
這樣,好嗎?
5歲時你就會追著辛蒂.克勞馥的美臀看
7歲時你感動在梁祝的蝴蝶夢裡
現在的你才8歲
就急欲窺見這人性的野放地帶
「老殘遊記」你也看過了
就是沒見你這般的出神
問你真看得懂這「紅樓裡的癡傻」嗎?
你還大大地評析了一番
問你:「那寶玉和誰配對呢?」你說:「當然是黛玉啊」但為何他們沒有在一起?你說:「因為他們不能自己決定嘛..都是賈母安排的」誰啊?你說:「就是那個老太婆啊」言下之意頗不以為然,問你:接下來想看哪一本呢?你說:「鏡花緣」我…….?!
我忽然想起了國一時,我打算寫一篇羅家倫的「新人生觀」的讀後心得,老師卻告訴我換一本吧!
此刻,我所以為的,是不是我的障礙呢?
我試著放下自己的成見或先見
但是我還是擔心、太擔心!!!!!
怕你也像那夢遊仙境裡的愛麗絲一般
那太不實際了。為何眼前的書目林林總總,你就不會挑本「愛因斯坦」或「萊特兄弟」或「海倫凱勒」來看看,那會讓你務實一點吧。唉!紅樓女孩我真的擔心,下一個章節你又要告訴我,崔鶯鶯和張生的故事。
你太超乎我的想像了 。
這樣,好嗎?

台長: 紫風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