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5 19:06:1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心師日記】真心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這個【病人】他要一直反覆強調:他和每一個分手的女友都還是處得很好,像家人一樣。除了琪以外,他覺得她和琪一樣都是高等冷血動物。

不是這種情形奇怪。而是這種「強調」奇怪。
一直到這個對話發生:

他:「請妳來我的咖啡店,好嗎?我們要表演火舞,我們有很多奇特的音樂,有一些從東南亞帶回來的東西,蠻特別的。」他巳經提過很多次了。
她:「那些東西,我巳經沒興趣了。我以前都玩過了。」她再次顯得興趣缺缺。
他:「那有空來坐一下ㄇㄚˇ」
她:「大老遠跑去那裡喝咖啡 ?我不要。」她跟他並沒有交集。
他:「爛人。」
這是他第一次對她說重話。
他:「琪為什麼還沒出國?」
她:「她的證件一直還沒有等到。」
他:「哈!活該!」
這是他第一次說出了對琪的不滿。

他生病了。下星期要住院。這星期還要工作掙錢。也許是這樣使他懈於隱藏。也許他終於清楚地體認到了她真的對他一點兒也不心動。他說昨天他姊的婚禮上他在琪之前的二任及現任女友都出席了,只有琪沒有去。他說他交了一個從溫哥華回來的女學生,外表跟琪一樣地漂亮;他接著說但是發覺她跟外表看起來很好的琪一樣有變態的地方。我想他這些情緒終於都表達出了一些訊息,只是他自己不知道。

愛情對他而言,只是戰利品。他並不像他說的那樣愛過琪。

台長: 小星星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